第三届国际汽车检测与测试技术论坛共话未来汽车智能质量

发布时间:2019-10-12
分享到
在移动互联网、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智能技术井喷的背景下,汽车消费领域与制造领域均发生着不小的变化。

在第三届国际汽车检测与测试技术论坛上海克斯康制造智能受邀参会,汽车行业技术经理王展欣发表“面向未来汽车的智能质量”的演讲,他从汽车行业变革、汽车制造质量进化,质量检测方案进阶等方面展开,与现场专家探讨汽车智能质量问题。

智能技术群下的汽车生态变化

在移动互联网、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智能技术井喷的背景下,汽车消费领域与制造领域均发生着不小的变化。

智能驾驶

“从汽车私有到共享/共乘”和“从驾驶人主导到自动驾驶”是未来出行的两大变革趋势,智能驾驶已经成为综合传感器、高精地图、定位系统等多项技术于一体的复杂技术。

车联网

当5G技术真正投入使用的时候,拥有像“手机生态”那样的“汽车生态”,或许会在接下来十年带来整个汽车和交通行业的真正剧变。

制造大数据

大数据应用的重点不是在于如何获取更多的数据,而是围绕业务目标,通过大数据分析的手段进行深入分析并解决问题。通过合理的利用数据库,有效管理供应链各层级风险的汽车制造商会获得竞争优势,并能更好地推动增长。

海克斯康汽车智能质量解决方案

从计量室到生产车间,再到制造过程中的实时质量控制,海克斯康打造完整汽车制造数字链条。在会中,王经理也为现场观众分享了海克斯康智能质量控制的方向:

数字主线与智能制造

海克斯康在汽车行业提供从设计工程的虚拟仿真、生产制造CAD/CAM加工和仿真、质量控制的计量检测、大数据分析和管理,到智能工厂的产品全流程的汽车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数字主线与智能制造

汽车研发与系统仿真

模拟仿真是认识世界的第三种方法,通过MSC仿真软件在设计与工程阶段确保质量。在汽车行业,海克斯康可以提供车辆运动学仿真、NVH分析、工艺仿真等多类服务。

汽车研发与系统仿真

集成性生产制造系统

从计算机辅助设计(CAD)、制造(CAM)、加工模拟对设计进行制造工艺可行性检验与成本估算,再到工厂自动化、柔性化解决方案,硬软结合的集成性生产制造系统成为智能质量实现的保障。

集成性生产制造系统

多场景计量检测方案

从计量室到车间现场,从离线检测到融入自动化生产线,海克斯康拥有庞大的固定式与便携式,光学扫描与触发测量系统,保证对多样化计量场景的适应性。

多场景计量检测方案

质量平台数据管理

质量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是海克斯康面向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需求,从质量出发,连接人机料法环,进行数据采集、测量管理、数据分析功能,实现质量信息和设备信息等互联可视及数据共享。

质量平台数据管理

智能质量,并不是一个方案,而是贯穿产品全生命周期数多方案的组合体。在汽车行业面临发展滑坡的情况下,智能质量可以全面降低汽车生产成本,提高汽车产品质量,提供质优价廉的汽车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