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纳金属 创新为本

作者:何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10-15
分享到
肯纳金属精彩亮相EMO hannover 2019,作为全球工业技术的领导者,本次展会,肯纳金属带来了4款重点创新产品:3D打印轻量化定子孔刀具、HARVI I TE整硬立铣刀、Solid ER夹套刀柄和KOR™ 5整硬立铣刀。

肯纳金属精彩亮相EMO hannover 2019,作为全球工业技术的领导者,本次展会,肯纳金属带来了4款重点创新产品,肯纳金属公司电动汽车技术项目经理 Mr. Ingo Grillenberger、 肯纳金属公司资深全球产品经理——整硬立铣刀Mr. Bernd Fiedler、 金属公司欧洲区域产品经理肯纳Mr. Helmut Storch、 肯纳金属公司全球工程解决方案部门未来工程解决方案经理Mr. Werner Penkert分别做了介绍。

创新产品1—HARVI I TE整硬立铣刀,这是更新换代产品,有4个切削刃口,采用外刃面变形结构,增加了强度和接触面,加上加强筋设计,属于通用硬质合金立铣刀,采用一把刀具即能胜任各种加工应用以及能用它同时来做粗精加工。在高的切削加工参数下保持切削平稳、低的切削力和低的切削温度,可以获得出众的刀具寿命。

这是肯纳金属目前最畅销的HARVI系列高性能固体立铣刀——HARVI I TE四槽固体硬质合金立铣刀。凭借全新的设计,HARVI I TE在广泛的材料领域提供了卓越的性能,包括钢、不锈钢、高温合金和铸铁——与刀具寿命匹配。由于大大减少了切削力,这一改变游戏规则的刀具可以用于任何加工中心或铣削中心。该款产品可以轻松解决困扰90%以上铣削应用程序的四个关键问题:排屑、刀具偏转、角稳定性和径向切削力造成的破坏。其结果是一把刀具以耐用性和多才多艺足以解决大部分铣削应用。

图2:HARVI I TE整硬立铣刀
图1:HARVI I TE整硬立铣刀

创新产品2—KOR™ 5整硬立铣刀:这是专门针对铝合金高速粗加工的整体硬质合金立铣刀,相较一般铣刀2-3刃,此款为5刃,加工效率提高到66%,为飞机制造商及其供应商重新定义了生产力。由于在刀刃上设置了断屑槽,有利于排屑,具有良好的表面粗糙度,在内部测试中表面粗糙度可以达到Ra 0.58~Ra 0.59的范围。可用于铝材加工,带有刃内冷孔。采用高速加工工艺方法,特别是在航空航天行业。

该刀具有潜力成为利用CAD/CAM刀具路径的机器的新标准。加工稳定性明显提高,可消除切削时最严重的颤振。为了确保在最大进料速率下没有可预测的拔出问题,KOR™ 5配有安全锁™支架。

图4:KOR™ 5整硬立铣刀
图2:KOR™ 5整硬立铣刀

创新产品3—3D打印轻量化定子孔刀具:这是一款异性构造刀具,由碳素纤维和3D打印制造。采用全新方式制造,刀重大约10公斤。如果使用传统的钢制刀体,考虑到刀具的尺寸大小,刀重大约为25公斤。在加工铝合金变速箱钻孔时,其特点有:一是加工的孔深,非常精确,一般来说是IT6级的精度公差。二是每把刀均有内冷孔,能到达很好的冷却效果;三是刀体有导条支撑,可使得加工过程更为稳定,用于孔精加工。

这款3D打印定子孔刀具的重量是传统制造版本的一半,同时仍然满足精度、圆度和表面光洁度要求的铝电机本体镗孔。在电动汽车快速发展的推动下,E-mobility组件通常在较小的、低马力的数控加工中心上加工,这些加工中心需要更轻重量的工具解决方案。该产品专门用于满足客户对更轻重量工具解决方案日益增长的需求,用于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零部件,显示了肯纳金属优秀的专业创新能力。

图1:3D打印轻量化定子孔刀具
图3:3D打印轻量化定子孔刀具

创新产品4—Solid ER夹套刀柄:这是一款扩展车铣复合机动力切削单元,主要在ER弹簧夹头上扩充了整体式夹套,旋转刀具刀座都有内冷功能,满足客户内冷功能的应用需求。这些夹套用于夹持不同的小直径刀具,可以用于加工不同的工件,适应不同的工艺应用,并根据客户的加工要求,满足各种应用形式,如钻削、车削或者铣削等。

该产品设计非常紧凑,减少了对较小机器的干扰。与标准的弹簧夹头相比,它们非常坚硬,可以进行更重的切削。

图3:Solid ER ER夹套刀柄
图4:Solid ER ER夹套刀柄

纵观肯纳金属展台,还有其他创新产品亮相,醒目的黄色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参观,肯纳金属以创新适应市场多方面的需求,在行业应用中保持了独特优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