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机器人进博会参展展品简介

发布时间:2019-10-30
分享到
现代机器人在2019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展示目前销售中的30款型号中的主打型号,HA006B, HH020, HH050, HS220 等共计7款型号,其广泛应用于现代汽车,起亚汽车等生产线。

1. 现代重工将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展出的现代机器人有哪些特点?和其他品牌相比的优势?

现代机器人进博会参展展位

第一, 在展会最大的工位上展示的是现代的两套自主系统:H!Package - SPR PAK 和 车身涂胶系统 H!Package - Sealing PAK。

Hi Package-SPR PAK 简单来说就是“自动铆接系统”,作为可将铝与铁不同的材料进行异质接合的系统,传统的汽车生产线上仅用铁来生产,但新能源汽车的登场,为了满足车身轻量需求,部分车身会使用铝制材料,此系统主要适用于铁与铝的接合部位,当然,相同的材质间也可适用此系统。另外,利用自动换刀系统,可以使用超高压点焊焊钳,并在车身底板或发动机舱等高刚性厚板和纯铝材质车身的焊接上得以应用。一般铁材质车身需要250kg的压力,现在看到的是超高压力点焊焊钳,可以达到600kg以上压力。特别是,短时间内通过多段压力控制提高焊接品质,并且可通过现代机器人控制器实现控制,还可以对消耗品进行自动更换和检查。

车身涂胶系统 H!Package - Sealing PAK 适用于车体防腐,防水,隔音,防尘,主要适用于接合部分的应用技术。这里展示的是车门边缘与车灯部位的涂胶作业演示。先由视觉及激光传感器测量车身的3维尺寸,再进行涂胶作业,可以满足高精度,高品质的工艺要求。用视觉拍摄并分析3维数据,保证在准确的位置进行涂胶作业。另外,我们可以看到两台机器人对一个工件进行同时作业,还有协作控制技术和镜像功能。

在如此狭窄的空间内同时实现涂胶,车身3维检查,铆接作业,超高压焊接作业,消耗品自动更换及检查,实现安装空间最小化,缩减成本等优点。

第二, 小型高速搬运机器人HH7。与其他公司同级别型号对比,此款机器人具有高负载,超高速,更大的作业半径等优势,以紧凑及对称型的设计将干涉区域最小化,并支持在地板,天花板,墙壁,特定角度等多种安装选项,并可在狭小的空间内进行多样化的作业。

小型高速搬运机器人HH7
小型高速搬运机器人HH7

第三, 协作机器人,型号名称为YL012。它荣获了世界3大设计大会之一的红点设计大奖,也是韩国首次获得的,2019年国内最小最佳优秀奖的殊荣。同时拥有在同级别尺寸机器人中最大动作范围1,300mm的优秀作业性。它使用简便性,生产柔性卓越,不需要完全围栏即可与人协同工作。此外,当与操作人员或作业中发生撞击时,会有LED警报的同时紧急停止的功能,具有防止事故发生的出色的安全性。

 协作机器人,型号名称为YL012
协作机器人,YL12

第四, 3D视觉系统。是由现代自主研发的3D系统,因此也叫做HR VISION 3D。它可以在PC端为客户提供直观的用户通讯,内置自动曝光补偿,多种形式登录,专用数据通信协议,因此现代机器人与任何设备都可以简易地联动,可精确高速的处理3维位置与角度信息。在电脑的监视画面中,可以看到相机拍的照片,照片下面是各种数据,可以用这些数据,收集处理工件的3维信息。运用这个系统可在车身检测,文字识别,不良品清除等工业现场中得到无穷无尽应用。

第五、 喷涂机器人,型号为YP015-28。它也是不久前上市的新产品。由于喷涂工序的特点,喷涂机器人的制造难度非常大,所以并不是所有机器人厂商的都保有这种产品,但是我们现代机器人经过不断努力,近期顺利的完成了研发工作。另外,因其是中空型手臂形式没有外露的线缆,在机器人内部可放置喷涂管。也可实现喷涂管的路径最小化来节省涂料的使用量。同时安装了机器人内外部压力控制及状态监测的控制系统,可提供防爆功能,所以具有高度的安全性。

喷涂机器人,型号为YP015-28

2. 还有哪些其他展品和亮点?

现代机器人在2019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展示目前销售中的30款型号中的主打型号,HA006B, HH020, HH050, HS220 等共计7款型号,其广泛应用于现代汽车,起亚汽车等生产线。

HA006B
HA006B
HH020
HH020
HH050
HH050
HS220
HS220

3. 是第几次参加进博会?我们公司对于进博会这个平台有些什么样的期待或愿景?

现代机器人在2019年首次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现代机器人在全球机器人品牌中其销售额虽然排名第七,至2018年为止,以集团内部关联企业现代/起亚汽车销售以及韩国市场销售为主,在中国市场未进行开发与投资。现代机器人在2019年1月成立独立法人。

2019年3月与中国哈工智能集团联手,在浙江省成立合资工厂。希望2019年成为我们在中国市场飞跃的元年。

通过参加2019年中国规模最庞大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我们将大力宣传拥有在世界机器人使用密度排名第一的韩国所积累的工厂自动化经验,以及全球最高综合重工业企业-现代重工业所确保的技术力的全球品牌“现代机器人”。

4. 这是不是一个全自动的机器人平台?.观众是可以隔着玻璃观看还是贴近观看?

是的,在真实的汽车生产车间中,流水线上的机器人是全自动的,在展会上观众能看到的是其中的一个工作单元。为了安全我们只是演示机器人的动作,并不做实际加工。为了在保障观众安全的同时能近距离看到机器人操作,我们降低了机器人的移动速度并增加了玻璃安全围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