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戈班磨料磨具:让磨削性能发挥极致

发布时间:2019-11-05
分享到
2019年10月15日,由圣戈班磨料磨具主办的主题为“让磨削性能发挥极致”的“2019亚太高新磨削技术研讨会”在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15日,由圣戈班磨料磨具主办的主题为“让磨削性能发挥极致”的“2019亚太高新磨削技术研讨会”在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举办。圣戈班磨料磨具亚太区副总裁马艾先生发表了题为“圣戈班—您值得信赖的精密磨削合作伙伴”的精彩演讲,圣戈班磨料磨具中国区总经理唐蔚女士就公司在中国的业务、生产能力及发展方向等做了重点介绍,圣戈班磨料磨具应用技术经理潘名军先生详细讲解了圣戈班高性能创新磨料磨具解决方案等,共50余位来自日本、泰国、印尼和菲律宾等国家的企业代表与圣戈班磨料磨具的技术专家们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通过极致的磨削性能帮助终端用户极大地提升加工效率和精度并节约综合磨削成本。

2019亚太高新磨削技术研讨会在邯郸举行
2019亚太高新磨削技术研讨会在邯郸举行

马艾先生表示,圣戈班磨料磨具近年来以NORTON、WINTER和FlexOvit等主打品牌及相关市场应用与服务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作为全球磨削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圣戈班通过强劲的技术研发不断推动磨削技术的研发及创新应用。”马艾先生讲道,“同时,我们一直秉承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成为客户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与客户一道实现可持续发展。”

圣戈班磨料磨具亚太区副总裁马艾先生
圣戈班磨料磨具亚太区副总裁马艾先生

据介绍,圣戈班磨料磨具目前在中国拥有两大固结磨具生产基地,此次研讨会所在地的邯郸工厂就是其中之一,此外,圣戈班磨料磨具还拥有多家超硬磨具、涂附磨具和树脂切割片及建筑产品生产基地和世界领先水平的研发中心和磨削技术中心,它们一道构筑了圣戈班磨料磨具服务亚太乃至全球的基石。

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马艾先生表示,圣戈班磨料磨具邯郸工厂具有圣戈班集团的“世界级制造项目”的铜牌认证。作为圣戈班磨料磨具在中国的第二家固结磨具生产基地,邯郸工厂成立于2011年,主要生产陶瓷结合剂产品,应用于汽车、轴承和齿轮等行业,产品以供应亚太客户为主。

马艾先生表示,在中国工业转型升级时期,中国政府越来越强调“高质量发展”,这对于圣戈班磨料磨具这样以技术创新见长的企业而言是一个利好消息。“圣戈班磨料磨具追求技术创新,我们在这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有着独特的优势,我们的研发重点围绕‘更好的性能’和‘更低的成本’两大方面进行。一直以来,圣戈班磨料磨具在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力度非常之大,我们位于上海的技术研发中心有30多位博士开发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磨削新产品,每年申请专利和拥有的专利数量超过20个。”他解释道,“过去的5年中,我们推出的新产品数量占公司产品总数的1/3。”他以应用于汽车行业的蜗杆磨产品为例,详细解释到,圣戈班磨料磨具推出的这款新产品与市场上排名第二的竞品比较,使用寿命可提高30%,生产效率可提高20%,同时可有效降低综合成本达30%,与此同时,在汽车行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行业对齿轮等精度要求越来越高的背景下,这款产品的加工精度较以往产品有了大幅提升,从而可以满足客户越来越苛刻的要求。

圣戈班磨料磨具亚太区副总裁马艾先生(左)和MM《现代制造》副总编陈永光先生(右)
圣戈班磨料磨具亚太区副总裁马艾先生(左)和MM《现代制造》副总编陈永光先生(右)

谈到圣戈班磨料磨具近3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时,马艾先生自信地说到,2017年和2018年圣戈班磨料磨具的市场增长3倍于市场平均增长水平,这是一个非常骄人的业绩。对于今年而言,虽然受到经济下滑的影响,整个工业形势并不容乐观,但圣戈班磨料磨具的财务状况依然表现良好,截至目前基本跟去年同期持平,保持了相对稳定。马艾先生总结到,圣戈班磨料磨具之所以能够在整体大环境不利的情况下依然能够保持不错的表现,跟其全球134年的技术及经验积累、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系统解决方案等诸多因素是密不可分的。

10月15日下午,圣戈班磨料磨具工业渠道产品经理李震宇先生、产品主管余信梓先生分别主持了日本团和东南亚团的分会场讨论,圣戈班磨料磨具的技术专家为在座客户带来了深入和前沿的技术分享。交流会上,圣戈班磨料磨具的技术专家们通过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演示,以及展示的诺顿ⓇXtrimium系列蜗杆磨、伞齿磨、V-Power超硬磨具和NQN内圆磨等创新产品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远道而来的客人们一致表达了对与圣戈班磨料磨具合作的强大信心,进一步加深了客户与圣戈班磨料磨具彼此的合作互信关系,同时也惊叹于圣戈班磨料磨具先进的生产工艺和严苛的质量管理。

马艾先生表示,此次高新磨削技术研讨会不仅是一次技术实力和生产能力的展示,更加拉近了圣戈班磨料磨具与客户的距离,是圣戈班磨料磨具“以客户为中心,以客户成功为己任”的最佳体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