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高档数控机床与数控系统在飞机筋肋梁等加工单元中的应用”课题年度评估会及国产数控系统应用技术交流会在武汉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8
分享到
截止2015年底,课题要求的3条飞机结构件生产单元,均在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已有50多台机床投入生产应用,技术指标超过了任务合同书的要求。

2015年12月10日,“国产高档数控机床与数控系统在飞机筋肋梁等加工单元中的应用”课题年度评估会及国产数控系统应用技术交流会在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中数控”)举行。来自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飞”)、清华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3家课题参研单位的30余名专家、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华中数控蒋荣良副总工程师代表华中数控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成飞数控加工厂副厂长、课题组副组长郭志平介绍了课题现阶段的总体执行情况,各参研单位负责人也分别汇报了本公司承担任务的进展情况和财务执行情况。

截止2015年底,课题要求的3条飞机结构件生产单元,均在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已有50多台机床投入生产应用,技术指标超过了任务合同书的要求。同时,课题组针对国产高档数控机床、数控系统的运行开展了大量的试验。通过收集数据,建立了典型数控设备的仿真机床库、切削参数库和工艺知识库等数据库;编写了基于现场生产的数控机床可靠性检测规范、基于S形试件的数控机床加工精度检测规范等一系列技术规范;完成了物理仿真系统、基于特征的智能编程系统、在线检测系统以及基于特征的数控程序自动移植工具等系统的开发,并在3家航空制造企业进行了示范推广应用;开展了国产高档数控系统、功能部件的应用测试、信息收集,推动了国产高档数控系统、功能部件的可靠性提升,为进一步推动其应用打下了基础。

会上,华中数控陈吉红董事长做了“从德国工业4.0看机床装备智能化转型升级”的专题汇报,介绍了有关国内外智能制造以及当前国产数控系统的发展状况,并就此同与会专家及参研课题单位负责人展开了深入讨论,为国产数控系统未来的发展方向提供了发展思路。

会后,大家参观了华中数控的展厅、数控系统研发基地、可靠性测试厂区以及数控机床应用验证厂区,较为详细地了解了华中数控系统的整个生产过程、系统性能特点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等,增强了应用国产数控系统的信心。

image004(19).jpg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