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资源促进技术创新 为行业发展带来更多可能

作者:李琳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11-20
分享到
3D打印和增材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Stratasys在2019年11月1日于北京举办了“2019 Stratasys中国3D打印用户大会”,大会邀请到了来自全球的汽车制造、航空航天、医疗健康、教育及设计等领域的嘉宾,请他们与各行业用户分享了3D打印的创新应用与案例,并通过交流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共同展现中国3D打印市场的发展速度以及所蕴含的巨大潜力。

随着全球制造业革新浪潮的加速到来,传统商业模式发生了巨大变化,这也就要求制造业务更接近本地消费点,同时要求企业必须通过新的模式来应对这一市场变革。3D打印技术作为创新力量之一,满足了不断变化的消费模式,而其也正在成为全球制造业部署新技术的催化剂。

3D打印和增材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Stratasys在2019年11月1日于北京举办了“2019 Stratasys中国3D打印用户大会”,大会邀请到了来自全球的汽车制造、航空航天、医疗健康、教育及设计等领域的嘉宾,请他们与各行业用户分享了3D打印的创新应用与案例,并通过交流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共同展现中国3D打印市场的发展速度以及所蕴含的巨大潜力。

Stratasys南亚区总裁Michael Agam(安志杰)先生在大会致辞中表示:“30多年来,3D打印技术获得了快速的发展,其常被誉为‘下一次工业革命’。随着中国不断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日益向制造强国迈进,中国各个行业的高端制造企业对3D打印技术与解决方案都有着很强的需求,例如3D打印技术与解决方案在医疗和教育领域中的应用正与日俱增。”

图1 Stratasys南亚区总裁Michael Agam(安志杰)先生
图1 Stratasys南亚区总裁Michael Agam(安志杰)先生

他特别强调:“中国在Stratasys全球发展蓝图中具有重要的地位,我们很高兴第五年举办‘Stratasys中国3D打印用户大会’,希望能够以此搭建交流平台,展现各个行业的创新智慧,展示更加卓越的产品和技术,激发行业领袖以及企业领导从企业战略的顶层设计出发,大力支持3D打印的应用,推动3D打印行业的快速和健康发展。”

行业高度认可源于企业的专业性

在下午举办的媒体见面会上,Michael Agam先生与Stratasys亚太地区和日本营销总监Alice Chiu女士与专业媒体记者们就当前的行业热点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回答如何帮助客户降低定制化产品的生产成本这一问题时,Michael Agam先生表达了自己的见解:“Stratasys的客户无需担心会产生额外的生产成本,因为Stratasys会通过自己的方式帮助客户降低这方面的成本。例如,在汽车行业,我们的客户需要打印出两个款式完全不同的模型,Stratasys会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提前设计好基础款式,客户只要在此基础上选择需要使用的材质及需要打印的款式,在完成最后的设计工作后,客户就可以打印所需的产品模型。这样做的优点在于,Stratasys已经提前完成了基础工作,客户只要根据自己的生产需求进行后续工作即可,这无疑为客户节省了成本。”

Michael Agam先生还以耳机的生产制造为实例,对记者提出的问题给与了进一步的解答:“耳机作为人们日常使用频率非常高的消费品,其个性化需求更加突出。对此,Stratasys采用的方案也是提前做好基础设计工作,不同的客户可以根据自身的生产需求选择不同的材质和款式,在完成设计工作后,打印出符合自己喜好的耳机。”

目前,中国是Stratasys非常重视的市场,其已经成为Stratasys的核心三大市场之一。“Stratasys已经将中国总部搬至上海,总部有很多非常优秀的工程师,并配备有精良的设备,这很好地说明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Michael Agam先生表示。

而关于3D打印技术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这一话题,Alice Chiu女士则有着自己的理解:“可能很多人会认为3D打印这一概念在中国发展较晚,其实并非如此。在5年前,很多中国客户已经萌生了拥有自己的3D打印机的想法,这些3D打印机并非完成工业生产,而是作为消费品进入客户的日常生活。据我了解,并非仅仅中国客户有着这样的想法,全球的很多客户也有如此想法。这说明,中国客户早在5年前就开始尝试接触3D打印行业,并且想要更好地了解3D打印技术以及如何更好地使用3D打印技术。”

图2 Stratasys亚太地区和日本营销总监Alice Chiu女士
图2 Stratasys亚太地区和日本营销总监Alice Chiu女士

在5年以前,客户还无法实现彩色打印的想法,而现在Stratasys的J850TM 3D 打印机可以帮助他们实现这一想法。在她看来,5年来3D打印技术在中国最大的变化就是,Stratasys与客户在一起成长,客户的需求越来越明确,标准越来越高,而Stratasys也在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实力,以期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就如同探戈必须由实力相当的两人共同完成一般,Stratasys一直与客户保持同样的成长速度。

新型3D打印机引关注

作为最新研发成果的展示,Stratasys还在大会上正式发布了专为设计师研发的新型3D打印机——Stratasys J850TM 3D 打印机。该打印机能够利用超高速模式将设计迭代速度增加5倍,并将打印概念模型速度提高两倍,同时能够将原型制造成本降低70%。

J850TM 3D打印机的优势包括:

1.更快的设计决策:在过去,设计师都是通过设计图纸或效果图与客户沟通,因没有直观的模型往往无法向客户准确传达设计理念及效果,双方容易出现评估误差,设计师只能反复修改图纸,也会因为返工出现费时费工费料的问题。对比传统设计过程,J850? 3D打印机可将设计师建模时间缩短 50%。

2.更少的设计成本:从早期阶段的概念形状到高质量的工作模型,在整个设计过程中都可以将Stratasys J850TM 3D打印机作为一项独特的打印技术,它可以同时打印7种材料,因此可以将最常用的树脂材料同时载入打印机中,避免因更换材料而浪费时间。

3.更优的设计装备:相比以往的3D打印机,Stratasys J850? 3D打印机具有更多的升级设置,能够利用颜色提升设计水准、打印更逼真、加快工作流程、提高材料效率、减少停机时间等。

4.更多的设计可能:Stratasys J850TM 3D打印机没有设计限制,可使用VeroUltraClear材料来打印3D原型的透明部分,或者与色彩进行结合制作出令人惊叹的透明阴影;使用VeroVivid多色材料进行快速原型制作,能够保证在贴合度、形状、颜色和纹理方面尽可能与成品匹配。通过制作出外观、触感和功能都非常接近成品的产品,帮助设计师将具富有想象力的想法变成现实。

虽然3D打印能够带来巨大的影响和收益,但是也为企业带来使用3D打印技术的挑战。本届大会以“更多自由,更多可能”为主题,邀请国内外领先的3D打印客户和合作伙伴,分享业界领先的3D打印技术、全球经验、本地资源和创新应用,充分展现3D打印的无限可能。

“Stratasys中国3D打印用户大会”是Stratasys主办的年度活动,3D打印行业用户可以借此机会齐聚一堂,交流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以及行业最新应用趋势。2014年以来,至今已经吸引了超过4 000多人次参与交流,在引领行业发展,推动3D技术在行业中的应用,对挖掘行业需求、创造业务新机会起到了革命性的影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