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创新 开启模具制造新时代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11-20
分享到
在技术人才方面毅速激光拥有当时最早一批将3D打印技术应用在注塑模具上的优秀工程师和3D打印模具销售专家,携手组建创业团队,可以为各行业用户提供包含模具3D打印随形水路、材料、工艺、精加工及咨询等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

上海毅速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毅速激光)于2007年成立于上海,是一家致力于开发3D打印应用技术的科技公司。“毅速激光是一家老牌而又年轻的科技公司,致力于注塑前沿技术的研究,开发当时注塑模具最前沿技术,如热流道、模内切和模内贴膜等,2013年开始进入模具3D打印技术领域并在此扎根。”毅速激光董事长张占波先生表示。

上海毅速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占波先生
上海毅速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占波先生

“我们在模具领域深耕多年,但模具的冷却水路却一直不够理想,但随着增材制造技术的发展,模具制造新时代或许将要来临。”据张占波先生介绍,传统模具冷却水路系统往往依靠CNC等减材制造,通过机床削切的方式制造直来直去的水路,这样极易造成模具冷却不均衡、冷却效率低下,导致产品出现缺陷,生产周期过长。如今毅速激光利用增材制造,通过SLM选择性激光烧结技术,制作出的模具工件水路可以随着产品形状均匀分布,使水路完全覆盖模具型腔之中,从而突破传统制造的局限性,缩短产品周期,提高产品良率。

在技术人才方面毅速激光拥有当时最早一批将3D打印技术应用在注塑模具上的优秀工程师和3D打印模具销售专家,携手组建创业团队,可以为各行业用户提供包含模具3D打印随形水路、材料、工艺、精加工及咨询等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毅速激光自2015年起在注塑模具行业的3D打印的成功案例已达数千件,广泛分布于3C、包装、医疗、汽车及家电行业。

善于利用新技术,敢于创新,一直是毅速激光的传统。模具与3D打印技术的结合,新行业的大胆应用,研发的大量投入都是毅速激光立足行业的根本。在DMP 2019展会上,毅速激光将举办其自主研发的高导热模具钢粉末新品发布会,而新品粉末最大的亮点在于它的导热系数,是H13和420等普通模具钢粉末导热系数的4倍,高达82 W/m℃。另一方面,毅速激光此次带来了其在各行业最新的模具3D打印案例应用,例如汽车电子连接器、医疗喉管镜、化妆品瓶盖等。

“毅速激光在市场细分的浪潮下,率先一步定位于3D打印技术在注塑模具行业的应用落地。”张占波先生表示,“市场细分为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现在,各领域都开始了市场细分,毅速激光就是抓住这一点在当前3D打印的浪潮中,将技术与模具相结合,从而细分到模具3D打印,而在模具3D打印中我们又致力于注塑模具的应用。”这样的好处在于,以下几点:

第一,专业性:毅速激光的高层、工程师及销售人员在注塑模具领域都具有十几年乃至二十年的从业经验;

第二,专注性:市场细分,其最终目的是贴近客户,就是集中所有有效资源和技术更好地为客户服务,急客户所需,为客户所想;

第三,规模性:在注塑模具3D打印行业如此一个细分领域,毅速激光具有较大影响力,不管是在人才资源还是硬件设施毅速激光都处于领先地位。

客户导向是毅速激光核心价值观之一,因此毅速激光始终围绕客户需求,提供从模流分析、热分析、冷却水路方案设计、3D打印加工、后期精加工、热处理、成品交付,使用保养、水路清洗以及提供EM181、EM191、EM192、EM201牌号的模具专用粉末等全方位技术服务于支持。

现在,人们对于制造业的绿色环保生产越来越重视,在2019年德国K展上,循环经济,以及可持续发展贯穿整个展会始末,可以说在当下注塑模具行业绿色环保,转型升级显得刻不容缓。对此,张占波先生表示:“‘增材制造’和‘智能制造’在当下热度很高的原因就是环境问题。例如传统模具利用减材制造,得到一个复杂造型的模具有时需要用到2~3倍体积大小的钢材削切而成,极易形成固体废弃物污染问题;传统机加工模具厂噪音污染对于工人身体健康会造成损伤。此外,一些废弃污水的排放如果不能得到有效处理也会造成水污染。”毅速激光在模具生产上采用3D打印技术,快速成型,效率高,设计自由,并且无需考虑机加工瓶颈;从无到有增材制造,避免材料浪费,零排放,污染少。

因此除了在关注工艺性能以及加工以外,张占波先生认为“绿色发展”也是不可或缺的,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跟上行业发展步伐才能确保企业高水平持续发展。

毅速激光的企业愿景是成为行业翘楚、国际一流的3D打印应用技术的科技公司。作为模具制造中的一份子,毅速激光秉承“开启制造新时代”的使命,为广大用户提供稳定的,高质的有竞争力的产品以及快速高效的服务,做负责任的供应商和行业领袖,并一如既往的在模具3D打印领域持续创新,引领行业的发展,为推动模具制造走向新时代而不断努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