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蕴藏潜力,挑战带来机遇

现代机器人2020新年寄语

发布时间:2020-01-02
分享到
2019年是充满压力的一年,有着各种挑战,同时也蕴含着机遇。放眼望去,在全球各主要经济体中,中国仍保持了高速增长,但增速相比过往几十年有所放缓。但制造业在这一轮转型升级过程当中孕育出不少的产业机会。

现代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 总裁 申东瑾

2019年是充满压力的一年,有着各种挑战,同时也蕴含着机遇。放眼望去,在全球各主要经济体中,中国仍保持了高速增长,但增速相比过往几十年有所放缓。但制造业在这一轮转型升级过程当中孕育出不少的产业机会。现代机器人看到了这些机会并将积极应对不确定的市场环境,这也正是现代机器人在中国设立独立法人的初衷。

众所周知,韩国的工业机器人保有量位居世界第三,韩国更是全球工业机器人密度的“领头羊”。在韩国本土现代机器人的市场占有率超过了50%。可能国内很多人还不太了解现代机器人,其实作为韩国制造业自动化的代言人,我们已有超过35年深厚的机器人生产背景,可见现代机器人在工业机器人领域的实际地位,然而现代机器人不再甘于在中国仅做一个“隐形冠军”,而是希望能将韩国的先进技术进一步服务于中国的制造业转型升级。在过去的一年里,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使得企业需要更准确的预测市场走向。我们认为当市场规模缩减时,为了业务可持续增长,最好的办法就是提升市场份额。现代机器人将在新的一年中利用新上市的高速小型机器人和即将上市的协作机器人来开发更多行业的潜在需求,力争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提升中国工厂的自动化程度。

2019年是现代机器人的大年,1月我们在中国正式成立独立销售法人,3月现代与哈工集团携手成立了合资法人,相比上年度销售额增长了5倍。可以说,2019年在质和量上,都为现代机器人在中国的第二次飞跃奠定了基础。

我衷心地希望在2020年达成相比2019年3倍的增长,并成为实现“2025年中国机器人行业Top-5”事业目标的另一个转折点。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更多的伙伴能和现代机器人的高品质、高技术、高效率的产品和服务携手,共同创造中国自动化行业的新气象,为中国制造注入勃勃生机。

- 现代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 总裁 申东瑾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