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创!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液体火箭发动机推力室激光焊项目告捷!

文章来源: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订阅号 发布时间:2020-01-03
分享到
近日,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液体火箭发动机推力室激光焊项目的产品顺利通过了蓝箭航天80吨液氧甲烷发动机200s变推力长程试车,这标志着大族激光与国内首家民营火箭制造商——蓝箭航天,联合研发、生产制造的推力室激光焊接技术成功通过实践的检验,并应用于市场。

近日,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液体火箭发动机推力室激光焊项目的产品顺利通过了蓝箭航天80吨液氧甲烷发动机200s变推力长程试车,这标志着大族激光与国内首家民营火箭制造商——蓝箭航天,联合研发、生产制造的推力室激光焊接技术成功通过实践的检验,并应用于市场。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坚持自主创新,引领激光智造,彰显了担当“国之重器”的风范,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液体火箭发动机推力室激光焊项目

该项目历时两年,从最基础的不锈钢冷轧钢板激光焊接试验起步,完成了多项技术攻关,打破了国外在该领域的技术垄断,标志着我国在火箭发动机制造技术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其中由大族激光与蓝箭航天联合研发的大直径火箭发动机夹层喷管激光焊接技术,实现了大型喷管机器人全自动激光焊接,并且其工艺水平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成为国内首创,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技术空白。

火箭发动机推力室产品

该火箭发动机推力室产品采用叠焊、环形对接焊的焊缝形式,对不锈钢大型薄壁件、异种金属等进行焊接,有效地实现激光焊接变形小、熔深深宽比大,且周期短、成本低等优势效应。

10吨推力室的激光焊接
10吨推力室的激光焊接
80吨推力室的激光焊接
80吨推力室的激光焊接

在蓝箭航天80吨液氧甲烷发动机的推力室上,有近800条激光焊缝,均使用大族激光开发的高功率激光焊接设备进行焊接。据目前已完成的推力喷管和推力室的焊接反馈,焊接产品满足相关性能要求,焊缝质量已经受多次点火试车验证。

蓝箭客户现场设备稳定运行
蓝箭客户现场设备稳定运行
蓝箭与大族激光工程师共同完成首套喷管的夹套焊接工作
蓝箭与大族激光工程师共同完成首套喷管的夹套焊接工作

激光焊接设备

激光焊接设备在蓝箭航天客户现场落成
激光焊接设备在蓝箭航天客户现场落成

01 轴向负载大,最重负载可达10吨

02 X/Z直线轴、旋转轴重复定位精度高

03 装夹方便,底面锥形定位,一次装夹即可满足精度要求

04 通用性强,适用于各种回转体立式焊接工况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始终秉持着以专业创新智造,以匠心铸就突破,以质量服务市场的信念,为广大客户朋友、合作伙伴提供优质、系统的高端激光装备解决方案,并得到高度认可与赞扬。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荣获蓝箭航天颁发的“2019创新奖”、“突出贡献奖”。高功率激光焊接销售总部总经理王祥出席接受颁奖,并作发言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荣获蓝箭航天颁发的“2019创新奖”、“突出贡献奖”。高功率激光焊接销售总部总经理王祥出席接受颁奖,并作发言。

王祥总受邀出席蓝箭嘉兴航天中心开工仪式
王祥总受邀出席蓝箭嘉兴航天中心开工仪式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在新的一年将继续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不断革故鼎新、砥砺前行,勇担“大国重器”之责,凝聚起大族实业者的磅礴力量,为国民经济各行业提供系统、先进的激光智造解决方案与服务,助力中国制造迈向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新纪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