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克森美孚2019工业能效测试成果隆重发布

作者:王鹏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1-08
分享到
2019年12月3日,2019中国节能与低碳发展论坛暨中国节能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隆重举行。会议同期,埃克森美孚和中国节能协会再度携手,召开了工业能效测试成果联合发布会。

2019年12月3日,2019中国节能与低碳发展论坛暨中国节能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隆重举行。会议同期,埃克森美孚和中国节能协会再度携手,召开了工业能效测试成果联合发布会。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宋忠奎先生,中国节能协会高级顾问、中节能工程技术研究院总工许泓女士,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企业用户业务总经理杨东先生和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亚润滑油业务总工程师陈思轩先生作为主办方代表,与众多受邀的行业媒体汇聚一堂,分享了美孚®高效节能型润滑油在工业能效测试中取得的显著成果。在此次发布会上,作为工业能效测试的见证方,中国节能协会向埃克森美孚颁发了节能证书,并充分肯定了埃克森美孚持续助力中国工业企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决心与实力。

据宋忠奎先生介绍,埃克森美孚与中国节能协会早在2013年就正式确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探索中国工业能耗优化的解决方案。中国节能协会一直坚持以为企业建立节能信息合作交流平台,助力推广优秀节能产品服务为己任,在政府和行业、企业之间发挥着桥梁纽带作用。而埃克森美孚作为中国节能协会润滑油领域唯一战略合作伙伴,拥有超过150年润滑管理经验,始终如一地根植中国市场,持续助力中国工业企业实现节能降耗、绿色循环和低碳发展。双方在高效节能型工业润滑油于国内推广、应用及认证等领域的强强联手,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为帮助用户企业实现更高的润滑效益和促进行业的持续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节能协会向埃克森美孚颁发节能证书
中国节能协会向埃克森美孚颁发节能证书

从2016年开始,埃克森美孚联合中国节能协会,共同开拓了“工业能效测试”这一创新模式,旨在通过验证美孚®高效节能型工业润滑油在实际工况下的节能效果,探索中国企业的节能方案。据陈思轩先生介绍,“工业能效测试”有别于传统的实验室环境测试,是埃克森美孚在中国节能协会的权威指导之下以规范的标准和严格的程序进行的实际工况测试。通过制定严谨的控制变量对比测试方案,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对高精度测试仪器进行现场检查和校验,以及按照科学的方法进行计算,测试结果具有了更高的准确度与可信度,以及广泛的适用性与借鉴意义。

“工业能效测试”实施多年来,测试应用已涵盖混凝土拖泵、煤矿皮带机、螺杆空压机、石灰石取料机液压系统、注塑机等工业设备,参与测试的企业则来自煤矿、冶金、木业、水泥和食品等多个行业。2019年的“工业润滑油能效测试”的范围进一步扩大,测试应用包括挖掘机、圆筒造球机减速机、注塑机,覆盖工程机械、钢铁、塑料包装等行业,结果表明选用高性能的美孚®工业润滑油能帮助企业节约能耗最高可达6.5%。不仅节约能耗方面的成果可观,2019年的测试更统计了生产效率的数据,证明在实际工况下选用高性能的美孚®工业润滑油,相比使用原厂油,效率提升可以达到4.26%。

杨东先生表示:“通过与中国节能协会多年的合作,‘工业能效测试’已不断充实在各行业的应用数据。目前,我们仍有多项测试正在进行中,预计到今年年底将有更多测试结果与大家分享。实际工况下的测试结果表明,随着摩擦润滑技术的进步和润滑管理水平提高,企业能在生产过程中有效地降低能耗,并提高生产效率。未来,埃克森美孚继续加强在中国市场的投入,以帮助更多企业实现安全、环保和高效的生产效益,助力中国工业高质量腾飞。”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