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纹理加工突破传统限制

作者:GF加工方案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1-08
分享到
为了提高模具表面纹理质量,Reichle公司选择在GF加工方案的LASER S系列激光机床上测试样品工件。

在使用了GF加工方案领先的激光纹理加工技术后,两家领先的模具制造商如虎添翼,把握住了当今的全新商机。其中德国Reichle公司在40年前创建公司时还只有1名员工,如今已发展成为全欧洲的服务中心,拥有1 000多家各行业的客户;另一家意大利公司Standex,则是活跃于汽车和包装行业的技术领导者。

Reichle Technologiezentrum位于德国比辛根,是欧洲最大的激光纹理加工服务供应商。公司的行业客户包括汽车、食品、医疗、航空航天、化妆品和包装等行业。Reichle公司一直专注于开发新产品,始终走在客户需求之前并不断创立新的标杆。

为了提高模具表面纹理质量,Reichle公司选择在GF加工方案的LASER S系列激光机床上测试样品工件。Reichle公司的工厂经理介绍道:“这些样品工件看似简单,实则不然,它几乎囊括了注塑模批量生产中用到的全部关键部位,可以测试激光束在各种角度位置处的可达性。开始用激光批量加工模具前,我们都在该模具上测试设计的全部表面纹理,确保能百分之百可靠地进行加工。”

客户工厂正在使用的LASER S系列机床
客户工厂正在使用的LASER S系列机床

测试结果令人相当震撼:GF加工方案的LASER S激光机床可以缩短加工时间达45%,显著提高加工质量,只需更少的拼接就能达到更高质量的加工效果,有效减少表面上的光反射。如今,Reichle公司用GF加工方案的10台Laser激光机床加工表面纹理,并已在数年前停止传统的化学蚀刻加工。

Standex Engraving Mold-Tech位于意大利阿尔帕戈,在模具创意设计和表面处理领域拥有36年的丰富经验,是欧洲乃至全球当之无愧的领导者。

激光纹理加工是Standex公司的核心业务,也是Piazza Rosa发掘LASER S激光加工机床能力的动力。Standex公司激光雕刻技术经理Arzio Dal Farra先生表示:“由于传统技术的限制,过去很多项目无法实现或者耗时过久,现在GF加工方案的LASER S系列激光机床彻底消除了这些限制。该解决方案中的强大硬件和软件,使公司技术人员能轻松地发挥技术专长并将客户的模具表面变成艺术的精品。”

Standex公司目前拥有31台GF加工方案的激光纹理加工机床,其中14台位于欧洲,7台位于美国,10台位于亚洲。它们可以高效、高质量地完成复杂模具表面的精加工任务。

全新LASER S系列机床能够帮助客户将独特的纹理设计高质量地应用于高难表面上,同时还能严格控制单件成本,缩短前置时间和加工时间,显著提高质量。另外,全数字化流程可以有效消除传统手工纹理加工方式的限制,这意味着客户可以更轻松地采用复杂设计,显著减小质量缺陷,更好地把握当今的全新商机。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