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T2011:科技创新创丰硕成果 新品全面升级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04-20
分享到

CIMT2011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于4月11—16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今年的机床展展示成果之新、各大企业展示品种之丰富、新品开发速度之快都为历届之最。随着近年来我国机床工业的迅猛发展,在高新科技成果和新技术新产品的全力开发方面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体现。同时,在世界范围内,各国高端科技产品也是层出不穷,令人驻足。跟随记者的镜头,您可以看到国际机床展上机床工业新品的全面升级。

WHGS7000

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的WHGS7000车铣复合加工中心主要服务于船舶、航空航天、能源发电、印刷机械、重型汽车等装备制造行业,适合于加工中高速船用柴油机的曲轴,大型飞机的起落架、发电子转子、汽轮机叶轮、印刷机及重型车辆轮轴等高精度零件的加工,可实现工件一次装夹,全工序的车、铣、锁、钻、磨的复合加工。其结构技术特点包括所有基础件均采用树脂砂造型高强度优质铸铁,经时效处理消除铸造应力。斜床身设计,提高道具的切削刚比等。机床具有五轴联动功能,并能自动更换附件头,自动换刀具,工具自动检测与补偿,是一种全功能型,整体解决零件加工的高效、高精、智能机床。

HTC200MHAWK卧式车削中心

HTC200MHAWK卧式车削中心是美格(MAG)本届展会展出的高科技产品之一。MAG(美格)是全球三大显示器品牌之一,一直在全球视讯科技产品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本次展出的HTC200MHAWK卧式车削中心产品优势突出:X轴标配线性光栅尺,确保高精度;刚性一整体倾斜铸铁床身确保高表面光洁度;超强的加工能力以及占地面的小的特点,对于车间面积有限的用户尤其具有具有重要意义。该设备在工件加工方面具备了车削功能,除此之外,还能通过动力刀具实现铣削功能,功能极其强大。

SINUMERIK828DBASICM

西门子公司本届展会带来的新品是SINUMERIK。828DBASIKM数控系统。此系统结构紧凑,集显示器、CNC键盘和数控系统于一体;少量的接口和电缆确保了系统使用的方便可靠;操作界面采用压铸镁合金制造,坚固耐用,即使在恶劣的工作条件下,仍能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由于摒弃了风扇、硬盘和备用电池等易耗部件,该系统完全免维护。采用先进的NV—RAM技术,即使在长时间停机后,加工程序仍能完好保存。此外,该系统还拥有人性化的设计。8。 4“”TFT彩色显示器和集成全尺寸键盘使SINuMElllK828DBASICM操作便捷。键盘按键灵敏,加工程序输入轻松快捷。

伺服直驱旋转复合单元

南京工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的伺服直驱旋转复合单元是最新开发的复合型、模块化功能部件,主要应用于高速、精密定位的直线运动场合。

该功能部件将伺服电机、编码器与滚动轴承、滚珠丝杠副高度集成,直接驱动螺母旋转实现直线运动及精密定位。与传统的“伺服电机+滚珠丝杠副”直线驱动系统相比,该功能部件摒弃了联轴节、同步带轮、齿轮等过度传动环节,具有高效能、高精度、低振动、低噪音、转动惯量小、结构紧凑等特点,同时具备润滑、防尘,冷却等辅助功能。

伺服直驱螺母旋转复合单元的成功开发为数控机床直线运动系统设计注人了新的理念、引人了新的结构。

HTM—30GLE

宁波海天精工机械有限公司带来的是横梁升降GLE系列之一的HTM一30GLE龙门五 面加工中心。HTM一30GLE机床采用方形双立柱的龙门结构,立柱下部和床身紧密连接,上部与横梁紧密连接,构成封闭式龙门框架,框架截面大、刚性强,可耐重切削并长期保持高精度。加工范围大:机床为工作台移动式龙门五面加工中心横梁升降,可选配多种自动或手动附件铣头,零件一次装夹自动完成五面加工,具有龙门通过性好、加工范围大、刚性高、稳定性好、动态特征佳等特点。与此同时,该加工中心性价比高:可选配立卧复合刀库,对自动直角头、自动延伸头进行刀具自动更换,实现连续自动加工,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节省成本。

LS16全功能数控车床/车削中心

LS16全功能数控车床/车削中心是江苏新瑞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本届展会展出的新品。LS16全功能数控车床系三轴两联动、半闭环控制数控车床。本机床采用了卧式床身,整体45。倾斜导轨床身结构;纵横向采用高精度滚动导轨副,具有排屑性能好、操作方便、布局合理等优点,而且便于和工业机器人配合,为全自动和无人化生产提供了方便。机床造型美观大方,安全可靠,人机功能得到充分体现。此外,机床采取模块化设计,可以根据配置的不同变化和用户的特殊要求,提供具备特殊功能的或个性化产品,可以配动力刀台、副主轴、带C轴,即可配置成车削中心或双主轴车削中心产品。

直线光栅尺

直线光栅尺是约翰内斯•海德汉博士(中国)有限公司展览的新品。海德汉是拥有一百多年光刻制造技术的德国公司。以生产高精度的产品而著名,产品主要包括直线光栅尺、长度计、角度编码器、旋转编码器、数控系统、3D测头和数显装置等。这次展出的直线光栅尺是满足高精度定位和高速加速要求的机床不可或缺的基础。它直接和立即测量进给轴实际位置。机械传递系统对位置测量结果没有任何影响,因为运动特性误差,热误差或作用力的影响全部被直线光栅尺测量并进人到位置控制环中。因此,避免了多个潜在的误差源:滚珠丝杠温度特性导致的定位误差;反向误差;机械力作用导致驱动机构变形形成的误差;滚珠丝杠螺距误差导致的运动特性误差。

新型机器人MR20与柔性机械手

日本NACHI品牌木届展会给我们展现的是其新型机器人MR20与柔性机械手的完美结合。新型机器人MR20拥有由七个关节所构成的高自由度的系统。因此,它可以灵活的选择机器人姿势,也可以把机器人设置在机床侧面,确保机床正面维护空间。该新型机器人小巧强劲,它可构筑最大活动半径1260mm小巧紧凑的机器人系统,可搬重量20kg在限定动作范围内最大可搬重量能达到30kg。此外,它还拥有强力的手臂扭矩(J5轴:80.8N.M)。NACHI的柔性机械手拥有诸多特色:大行程的爪间距和可变的行程;便利的工件探知功能;柔性的夹持力控制等。

MGKF1600/4高精度数控立轴复合磨床

杭州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本届展会展出的是MCKF160O/4高精度数控立轴复合磨床。数控立式复合磨床是近年来兴起并发展迅速的一种机床品种,主要针对大中型圆柱、圆锥类工件不能一次夹装在卧式外圆磨床上完成磨削加工的难题而专门开发的,顺应了当今世界机床工业“高速、复合、智能、环保”的发展潮流,适合多品种小批量、变品种变批量的生产方式。该系列磨床采用整体立柱或龙门式结构、双磨头(或单磨头)、拖板移动、立轴圆台布局型式、整机刚性好、全封闭结构。该机床适用于大型、精密轴承的圆柱、圆锥、球轴承内、外套圈、滚道及端面各表面的多批量、多品种、多规格的精加工磨削,能通过自 动、手动(电子轮)控制对零件的各表面进行磨削。

HNC—8A/B/C系列

HNC—8A/B/C系列是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在本届展会大力推出的全数字现场总线数控系统。该系列产品是全数字总线式高档数控装置,采用模块化、开放式体系结构,基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NCUC工业现场总线技术。最多支持10通道,每通道最大连动轴数为9轴,每通道最多主轴数为4轴。该系列产品支持总线式全数字伺服驱动单元和绝对值式伺服电机,支持总线式远程I/O 单元,集成手持单元接口,采用电子盘程序存储方式,支持CF卡、USB、以太网等程序扩展和数据交换功能。采用LED液晶显示屏,主要应用于数控车削中心、铣削中心、车铣复合、多轴、多通道等高档数控机床。

线轨VMC1055加工中心

国盛集团的新品线轨vMCIO55加工中心其结构特点显著:高强度铸铁床身,采用机电一体化结构,并进行优化设计;该系列机床配置了台湾P级直线导轨,快移速度可达30m/min,具有摩擦系数小、定位精度高、加工效率快的特点;采用无间隙传动部件设计,保证了机床精度的稳定性;高频加工区采用一节式导轨防护,减小导轨与防护之间的多层摩擦和负载、延长使用寿命;采用专业铸造的台阶式集水设计,具有密封性好的防渗漏特点;机床可配备转台,实现四联轴联动加工。此系列机床为通用性机型,广泛适合加工板类、盘类、壳体、模具等精度高、工序多、形状复杂的零件,可在一次装夹中连续充成铣、钻、扩、铰、攻丝及二维三维等精确加卜,加工实现程序化、自动化,缩短生产周期。

XH2408A

XH2408A是汉川机床采用最先进的设计、加工、制造技术所研发的最新产品,具有高精度、高刚性、高转速等优势;同时采用国际知名品牌部件,性能稳定,结构合理;而其控制系统亦采用世界知名品牌系统,技术领先。该机型适用于大型零件的基准面、基准孔、模具的型面及零件的外加工。选择功能附件可以实现多面加工。特点为基础部件选用优质灰铸铁、树脂砂铸造;主轴采用交流伺服调速电机,配FANUC主轴电机时,其额定功率15Kw,30分钟内最大功率可达 185KW;配SIEMENS主轴电机时,其额定功率17Kw,30分钟内最大功率可达205KW,而X、Y、Z三坐标进给系统均采用进口国际知名公司生产精密滚珠丝杠副,丝杠轴承采用进口丝杠专用轴承。X、Y、Z三坐标半闭环控制。主轴转速范围可达40—6000r/min。

SPE型数控六轴联动叶片抛磨机床

SPE型数控六轴联动叶片抛磨机床是由德国IBS公司带来的产品。该机床具有一个工件加工工位和一套砂带抛磨头,用于不锈钢、钦合金、镍基合金或有色金属等不同材料的叶片的抛磨加工。该机床采用德国西门子Sinumerik840D型数控系统和交流伺服电机驱动系统,配备具有气动浮动功能的砂带驱动轴轮单元。sPE型机床是一种极具柔性的多用途机床,可以对工件进行干、湿加工。根据叶片的形状和扭曲程度,机床可以加工叶片的最大长度在500mm以内。此外,由于采用了特殊的砂带涨紧机构,人工更换砂带的时间只需要半分钟。

21OHIC立式滚齿机

21OHIC立式滚齿机是来自于德国Gleason公司研发的用于滚齿、倒角、去毛刺的机床新品。可以进行完全加工,集滚齿等诸多功能于一体,而占地面积很小。特点为其具备的高质量和高精度源自于一次调整加工。倒角和去毛刺功能完全整合在机床内,无须 额外的空间。该机型能快换夹具,按照人机工程设计,可减少调整时间。加工时间的优化通过加工并行实现。工件齿轮数41、模数1.18mm、齿轮宽度 1614mm、3滚刀头、14滚刀数以及65mm滚刀外径可进行精确加工,是适合于精细加工的理想机床。

TSCHUNDIN生产型圆柱面CNC磨床

美国哈挺公司是一个在世界机床工具•行业中居主导地位的供应商。公司设计、生产、制造的高精度、高可靠性的金属切削机床及相关的工具附件,在世界市场上赢得了100余年的声誉。哈挺磨床集团带来的TSCHUNDIN磨床是中小规格的高精度直角和角度磨削磨床,适合小批量直到大批量生产。它具有及其紧凑的设计,可以为许多专门行业提供特殊的磨削解决方案,例如燃油喷射和汽车行业。该机床的亮点是X、Z轴配置最新一代静压导轨;共轨技术的最佳外圆磨床;电喷、液压、汽车、医疗器械等大批量精密零件磨削解决方案;配磨、多砂轮同时磨削、无毛刺磨削技术;“纵切自动磨”由棒料直接成型。

JL21开式固定台高性能压力机

JL21开式固定台高性能压力机是由扬州锻压集团出品。该型号机型采用优质钢板焊接机身,刚性上佳,可承受较大负荷,变形小。滑块行程有八档可调,适合多种不同装模高度的模具冲压加工,模块八面导向,导向长且精度高,运行平稳;并采用干式气动摩擦离动器,噪音小且维护方便。除以上特点外,JL21还具备液压过载保护装置,能过载自动紧急停车,保护压力机和模具安全,使用方便。稀油自动循环润滑系统,具有油路报警功能以确保机床顺利运行。PCL电气集中控制,具有急停、寸动、单次、连续操作规范,可选配光路保护、传动输出轴、自动送料、气垫等配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