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先进制造与工具创新应用高端研讨会即将召开

——暨"精密工具创新平台"重大专项交流会即将召开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中国金属加工在线 发布时间:2011-05-09
分享到

装备制造业是为国民经济各行业提供技术装备的战略性产业,装备制造技术的水平和能力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工业化水平、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正因如此,为提高我国装备制造业的创新能力和整体水平,国家推动实施了“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其中,作为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切削加工中重要的基础工艺装备,工具技术也作为重点之一纳入到专项中。

近年来,世界范围内金属切削刀具的制造与应用技术迅速发展,为制造业提高全面解决方案的能力不断增强。同时,国防工业、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产业的迅速发展,为我国高档数控装备及配套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机遇。

“精密工具创新平台”重大专项交流会

在此背景下,在国家工信部装备工业司等领导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国内工具行业的领军企业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与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金属加工杂志社强强联合,集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知名高校、品牌媒体和知名企业之合力,共同搭建交流平台,将于2011年6月23~24日在湖南株洲举办2011先进制造与工具创新应用高端研讨会暨“精密工具创新平台”科技重大专项交流会。

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有助于装备制造行业和企业及时了解精密高效工具关键技术的发展趋势以及国防工业、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重点领域的技术需求,探讨国产刀具未来发展之路,交流和展示“精密工具创新平台”重大专项实施经验和创新成果,进一步促进专项成果的产业化应用,不断提升国内工具企业为制造业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的能力,促进国内工具行业的迅速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