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衡重成功研制出CXK650数控模块式落地车铣床

文章来源:雅式中国机械 发布时间:2011-07-19
分享到

中钢衡重是中国研制冶金、矿山装备的大型骨干企业,近日,该公司自行研发制造的CXK650数控模块式落地车铣床,成功完成了切削产品的试生产任务。新机床能加工最大直径达7米、长20米的产品,并在重型回转体工件加工的装备市场需求上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中钢衡重这次在设计制造上进行了多项关键性技术创新,形成了多项独特的知识产权与核心技术,并已申请了4项专利,其中有1项为发明专利。业内专家评价其主传动结构和制动系统为“国内首创”,结构设计先进可靠;其拥有的“数字化精密分度机构”,打破了落地车床长期沿用结构复杂、操作不便的机械式分度的传统,通过改用数字化分度构思,系统集成先进的控制和检测技术,使分度操作更为简单、精度大幅提高。

实践表明,新机床能在一次性装夹后完成重型回转体工件的钻、镗、铣、车等多项加工工序的复合加工,因而省去了多次上下活、校活、转运等准备环节,使得加工周期大幅缩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