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博会机床展为您精彩呈现全球机床工具精品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10-20
分享到
2011年最值得期待的装备工业盛典——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11月1日-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

2011年最值得期待的装备工业盛典——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11月1日-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中国工博会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科技部、教育部、中科院、中国工程院、中国贸促会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本届工博会紧密贴合国家产业政策,以“创新转型与战略新兴产业”为主题,共设有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工业自动化展、新能源汽车展、信息技术与通讯展、航空航天展等8大专业展,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参展商近2000家。

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MWCS)是中国工博会的核心专业展之一,面积5万平米,同比增长33%;参展商近500家,其中海外展商比例高达33%。本会依照金属切削机床、金属成形机床、特种加工机床及功能部件等进行专业分区,以便于专业观众采购选型。

金切领域汇集了齐二、秦川、武重、星火、上海机床、汉川、华鼎、凯达、滕州大地、大河、武义机床、桂北、大天、台湾立杨、大侨允德、拓璞、建德、瑞士MIKRON、意大利BRETON、COMAC、德国MATEK、孚尔默、PEE-WEE、美国哈格等一流展商。秦川机床将再次以700多平米的展览面积重点展出QMK008精密拉刀数控成型磨床、QMK50A叶片磨床、YK7332B数控成形砂轮磨齿机和VMT80/100立式铣车复合加工中心等多台“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重大专项”顶级展品。QMK008精密拉刀数控成形磨床主要用于磨削圆拉刀和方拉刀(包括航空发动机榫槽拉刀),可加工最大工件直径Φ300mm,最大工件宽度300mm,最大工件长度2000mm一次装夹可以完成拉刀廓形、前角、齿背的磨削。QMK50A五坐标数控磨削机床,用于各种复杂曲面(特别是叶片)的精密磨削及抛光加工,五根运动轴都采用全闭环伺服控制。采用Siemens的数控、伺服、驱动系统,和IBAG主轴电机,最大功率16KW,最高转速42000rpm。齐二机床连续第五年以1000平米展览规模参展,展出拥有资助知识产权、代表国际和国内同类机床先进水平的前沿产品TH6920A型落地铣镗加工中心;武重机床WZ1250数控重型卧车采用意大利SAFOP公司HT系列数控重型卧车图纸和先进工艺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先进水平; 青海华鼎首次参展面积达到400平米,XH2130龙门镗铣加工中心,工件一次装夹可自动、高效、高精度完成铣、钻、镗、铰、攻丝等多种工序加工,五面体加工以及各种复杂形面的多轴加工也可轻松完成;汉川机床HGMC2560TR动梁龙门铣床模块化程度高,工作台宽尺寸达到2500×6000mm。星火机床、滕州大地等重型机床制造商也将展出重型卧车、立车和车铣加工中心等值得期待的产品。

此外,一大批高端、高精/超高精加工中心也将集中亮相:拓璞机械VMC-C50和B50C五轴联动加工中心应用世界先进技术、最新构想设计的全闭高端机床,主要用于航空航天中小型叶片、2D或3D复杂曲面零件的加工;上海机床厂将展示2MK97160/H数控立式内外圆磨床、MKD84100/70000-H数控轧辊磨床、MK2110数控内圆复合磨床、3MK2080数控轴承套圈内圆磨床、H405-BE复合数控磨床等高端设备。其中2MK97160/H是根据市场需求而开发的高效率、高精度的立式磨床,适用于外圆、内圆、端面等磨削表面的精加工。左磨头为立式磨头,用于磨削内、外圆,磨头可回转±30°,可加工零件的锥面;右磨头为卧式,用于较大平面的加工。机床还配有自动换砂轮机构、自动修整器等。测量系统可实现内径、外径等的测量。瑞士MIKRON的多工位组合机床可以只用一台机床完成从毛胚到成品的全部工序;意大利BRETON的FLYMILL系列5轴龙门加工中心的叉式直驱铣头功率为40kw, 且A/C轴的转速可达100rpm,从而保证轻松完成五轴联动的三维加工,高性能电主轴转速可达到40,000rpm;德国Matec-30系列加工中心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专业定制;德国孚尔默将于现场举行最新产品QXD200 盘电极电火花磨蚀机的亚洲首发,非常值得期待。

同时, 作为国内金属成形行业顶级展会之一,MWCS2011今年将迎来国内外85%以上设备制造商及其相关配套厂商的广泛参与。通快、天田、百超、博利马、萨瓦尼尼、村田、三菱、山崎马扎克、团结普瑞玛、麦格菲、哈科、百克、华工、楚天、大族、捷迈、台励福、中龙、扬力、沃得、金方圆、亚威、爱克等业内翘楚都将悉数亮相,高端展品全覆盖,来自德国、瑞,士、日本、意大利、美国、比利时和中国台湾等海外展商的先进科技必将使该板块成为国内钣金成型领域最完整、最先进、最快捷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选购平台。

激光加工方面,全球首发的日本马扎克(MAZAK)OPTIPLEX-3015超高速2D激光切割机加工性能超凡,革新的技术使激光瓦斯的消耗减少一半;天田(AMADA)在展示最新的数字化钣金加工机的同时,还将在现场举办关于新产品、新工艺的技术讲座;通快(TRUMPF)TruLaser 5030 fiber光纤激光切割机的高动态性能充分发挥TruDisk固体激光高切割速度;中国首发的百超(BYSTRONIC)BySprint Fiber 3015将使4mm以下金属薄板切割获得前所未有的高效率和高精度;首次参展的意大利博利马带来了初次亮相国内的最新LT120自动激光管材切割系统;三菱(MITSUBISHI)的EX系列激光切割机搭载4.5千瓦发振器, 顺应环保潮流,待机状态最多削减90%的运行成本。华工法利莱、楚天、大族、领创、天琪、华俄、金运、光大、亚威等国内着名厂商也纷纷携其最新型的激光切割系统闪亮登场,凭借高性价比和售后服务优势与国际巨头们同场竞技,一较高下。

其他钣金机械方面,意大利萨瓦尼尼(SALVAGNINI)展出最新型P2Xe紧凑型多边折弯中心最大折弯高度达到165mm,长度达到2180mm,且功率不超过9千瓦;美国麦格菲(MAGAFAB)的维特尼等离子切割冲压联合加工中心的效率大大高于单独激光、等离子或水切割设备,同时可以保证高品质。金方圆DMT200双电伺服数控转塔冲床采用自主创新的双伺服电机作为主动力源,主传动部分节能72%,整机效率提高53%,噪声降低5~8dB。此外,日本村田、土耳其百克、爱克、中龙、台励福、ACL,杨力、沃得、捷迈、锡锻、扬锻、恒佳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也将展示其最新型的金属板材加工机床为特种机床。

在特种加工和机床功能部件领域,同样有一批重量级厂商加盟。 美国福禄(FLOW)、O-MAX、Peter Wolters、莱玛特、丰禾、奥拓福、大地、金箭、奥利佳等展商将展示其各具优势的水切割和特加系统,充分满足众多买家的多样化需求。西门子、发那科、三菱、斯博克、广州数控、埃斯顿、宝伦、开通、维宏、OSG、YG-1、七立得、威库司、思瑞、怡信、哈轴等知名企业也将向广大观众展示最新的CNC系统、刀具、量仪等多种高品质机床功能部件产品。

与精彩纷呈的先进展品相呼应,展会现场将有多个前沿行业峰会及高端学术研讨会同期举行。“2011中国汽车制造装备联盟理事会扩大会议”、“2011国际智能制造装备高峰论坛”、“长三角机械加工与机床团购企业家峰会”、“数控机床实施误差补偿器及其应用”、“激光与等离子技术在装备制造业的最新发展”、“高速切削与技术应用”等十几场会议活动为众多参展企业和用户行业搭建起上下游产业链的对接平台。

2011中国工博会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涵盖当今全球机床产业热点技术、彰显现代装备制造业的最新成就。我们诚挚邀请您与业界精英同行,共同品鉴全球机床工具精品,共享装备制造业的饕餮盛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