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机床大型数控车铣复合加工机床获奖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发布时间:2012-02-09
分享到
经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办公室对被评选为2011年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的14个项目进行三十天的网上公示,确定公司研发的大型数控车铣复合加工机床获得2011年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据星火机床官网消息,经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办公室对被评选为2011年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的14个项目进行三十天的网上公示,确定公司研发的大型数控车铣复合加工机床获得2011年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是公司2005—2009年连续五年获得该奖项后再获此殊荣。

大型数控车铣复合加工机床是公司于2007年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高速高效加工技术与装备研究项目中的大型数控五轴联动车铣复合加工机床关键技术研究课题,2009年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该项目有效利用自有技术和引进技术,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项目实施中,获申请专利12项,其中发明专利3 项;获授权专利11项,其中发明2项。

该项目被明确列入国家“十一五”科技发展纲要制造业领域中数字化和智能化设计制造优先主题,属于“十一五”攻关计划重点支持的11个领域之一的制造领域。该项目的成功研制,带动了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的发展,在国家重大工程建设或重大装备开发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该机床改善了国产机床缺乏核心技术和核心竞争力的现象,进一步促进了相关产业的技术进步,为振兴中国装备制造业做出了贡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