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2013中国国际进口产品博览会再扬风帆

服务中国经济 搭建国内最大进口贸易平台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2-26
分享到
CIE2013中国国际进口产品博览会再扬风帆,将于2013年5月15日-18日在中国·昆山 昆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中国国际进口产品博览会呈现3大特征:1、展会定位明确,规模持续扩大;2、生态环保异军突起、机械展区一位难求;3、专业、品质双重给力;

2012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产品博览会一炮打响。46个国家、677家海外企业,囊括21家世界500强,5万平方米展览规模,新颖前沿的科学技术、众多名牌名品与国内观众直接面对面。博览会期间,引发60余家中外媒体的高度关注,950余篇原创报道,反响强烈。舆论界称其是一场世界名企的“博览盛宴”,3天展期人气旺盛,5.6万人次的专业观众进场观展。国际商会(ICC)亚太区年会、亚太商会大会两大国际高端会议依托该展会首次落地中国。

展会定位明确 规模持续扩大

2013年中国经济转型升级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经济结构不合理、发展不平衡和可持续性欠缺。目前,全国科技研发投入占GDP的比重、科技成果转化率和科技进步对GDP的贡献率分别为1.7%、20%和21%,明显滞后于发达国家。加快引进国际先进技术、采购全球前沿产品,势在必行。

在首届成功收官的基础上,第二届博览会更加明确了扩大进口,搭建专业的中国进口交易平台的办展宗旨,并且将“开放合作 转型升级”作为博览会主题。

围绕我国“十二五”时期需重点引进的新技术、新设备和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紧扣促进、推动和扩大进口这一核心,着重展示国外的机械设备、环保产业、信息技术等重点领域的新产品和新技术。本届博览会将进一步打造集展示交易、信息交流、开放合作于一体的国家级专业进口品牌展会,搭建更大规模的进口交易平台,为国内企业就近采购、洽谈合作提供良机。

本届进口博览会的筹备工作去年5月开始启动至今,招展工作即将完成。展会规模预计从去年的5万平方米扩大到7万平方米,预计专业观众人数8万。为进一步突出展会专业性,第二届博览会优化了展区设置,按展品类别划定了机械设备,环保、新材料、新能源,IT,品牌消费品4大专区,同时增设了汽车零部件特色展区。

生态环保异军突起、机械展区一位难求

资料显示,“十二五”期间,全社会环保投资需求约3.4万亿,全国环保累计投入要超过5万亿人民币,环保新能源已成为国际产品市场中重要一环。放眼环球,注重生态环保的产业潮流更是无所不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产品博览会招展工作的具体数字是最好印证。截至目前,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环保企业展位已经达到200多个,来自荷兰、芬兰、德国、韩国等环保产业领先的国家和地区,将带来最新的水处理、废弃固体物处理、环境工程等领域最新的科技技术和产品。据悉,本届博览会环保能源展区的总面积将达8000平方米,比首届扩大2倍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博览会机械馆目前已经一位难求。来自美国、德国、捷克、日本、韩国和我国台湾地区的30余家机械行业龙头企业早早向博览会预定了A馆(机械馆)展位,主打数控机床。其中,大约90%的企业将以特装的形式展示其最新的技术与产品。

专业、品质双重给力

博览会主办方的专业服务水平也在本届得到了创新与提升。从收到参展商递交申请表开始到审核资质、提交展品清单等一系列工作,全程实行标准化、流程化管理。特别设立的展前提醒小环节,满足了参展商的个性服务需求。

展位确定后,通过定期向展商发送电子邮件或电话询问的方式了解展商的服务需求,并提醒各项服务的截止时间。主办方还特别在博览会官网搭建了展商服务平台,在线提供特装搭建、展品物流、广告宣传、签证邀请信、机票和酒店预定等“一站式”服务。

此外,2013年中国进口需求信息也将持续在CIE官网发布。登陆CIE官网www.importexpo.org,点击展商中心—进口需求信息即可查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