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卡刀具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1-04
伊斯卡一贯以“创新”著称,在开创、改进新产品及理念的突破上,从未止步;在研发过程中,坚信“没有不可能”,其研发的产品及提出的理念,常常打破常规却能同时建立规则。在历史上,早已一次次以智造改变制造,一次次为用户带来高效率。

市场部大楼

投票按钮

金属切削加工已出现数百年,并从根本上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一切我们认为理所当然的事物,诸如汽车、飞机、移动电话、发电机乃至医疗植入物等,均依赖于最佳的切削刀具解决方案。

金属切削行业,一个具有高成熟度的工业领域,对于许多公司而言,都无力涉足。尽管发展过程相对平缓,金属切削行业也经历了几次历史性的变革。而伊斯卡,正好都参与其中。金属切削工业的变革离不开伊斯卡。如果没有伊斯卡基于犹太智慧的参与及进取,今天的切削刀具世界不会如此丰富与精彩。设想一下没有伊斯卡的金属切削世界。

创始之初

当伊斯卡的创始人Stef Wertheimer先生在他的破旧库房内生产车刀的时候,粉末冶金技术——可转位刀片的核心技术,仅仅处于一个令人好奇的起点。数控技术还是一个未开发的技术领域。机床具有强大的功率,但同时需要大量的人力,生产节奏慢,且大多只能实现单一的加工模式。由凸轮,机械制动装置和强力继电器实现的自动控制只能适应大批量的单一生产。事实上,在那个年代,与其说金属切削技术是一门科学,不如形容为一门手艺。相比于今天的全球化,当时的制造业仅限于地域发展。

很难想象,在今天已经成为基本产品的硬质合金刀具,其诞生可以追溯到伊斯卡在史蒂夫库房里进行生产制造的那个年代。在那时,很难选择加工铝和铜的刀片材质,仅有的解决办法是像蛋糕块一样的方形切削角和平切削面。压制刀片的尺寸很难保证,以致于每个刀片在使用中都需要很长的校核时间和反复的修正。只有当加工尺寸的要求非常精确,才会采用昂贵的磨削技术。尽管如此,刀片在切削中依然经常发生崩碎,导致刀片对震动和冲击载荷非常敏感,经常在铣削中失效;而在断续加工中,更是不可避免。将化学涂层技术应用于黑色金属的加工,依然处在受质疑的状态。

预见金属切削领域的变革

Stef先生和其他刀具生产者的不同之处在于,他更像是一个听众和梦想家。他听取客户们的建议,了解到他们对刀具的需要——使用更简便、切削更快捷和寿命更持久。简而言之,客户的目标就是获得利润。他看到了可转位刀具在数控加工领域的潜力。轻便,快捷,应用广泛的可转位技术将引领一场金属切削行业的变革。他同时也看到了开发刀具几何形状、几何尺寸的重要性,以此作为提高铣刀切削能力及加工合金材质的突破点。而涂层技术应用于硬质合金刀具,将开拓铁、钢、不锈钢等通用材质加工领域的全新篇章。

伊斯卡的第一项突破性发展——自夹式刀具,是第一款无需螺钉夹紧的切断刀,实现了快捷的刀片装卸。从七十年代至今,这一简单的构想为节省加工时间及被加工材料、提高生产率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它彻底改变了生产者在切断车削时的加工方式,并且在今天的市场中仍保有很高的实用价值。

伊斯卡在八十年代推出的霸王刀自夹式装夹系统,开创了多方位、多角度车削加工的先河。一把霸王刀可以同时替代多个不同的ISO车刀,灵活应用于多种加工领域。这一革新性产品一经推广,便在金属切削领域大获成功。同一时期,一个大规模的扩建工程正在以色列的西加利利地区进行着,伊斯卡全新的总部建筑在特芬(Tefen)工业区诞生了。

就是在伊斯卡的这一发展阶段,Stef先生逐渐养成了改革创新这一习惯,并将之发展为公司每一个环节的工作理念。今天的伊斯卡,所展示给我们的不断改革、勇于创新,就是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沉淀而成的企业传统。Stef先生凭借他对粉末冶金学原理的深刻认识,将其运用于改善刀片切削刃的加工状态,开发了模块式切断刀片和扭转式霸王刀片两款螺旋刃刀片。这一突破性的创新,首次实现了一个刀片具有两个切削刃,切深范围大幅提高,可适应八种不同的车削加工。

开拓多样的切削方式

伊斯卡以其在车削加工中所取得的创新成果为基础,分别在铣削和孔加工领域推出了螺旋刃铣刀刀片和变色龙模块化钻头系列。这两种产品凭借优异的性能迅速受到市场的认同,为伊斯卡打开了欧洲及西半球的市场。2000年,伊斯卡以变形金刚立铣刀系列全面推动模具高效加工。高速的铣削加工不仅满足了加工精度,特别以其出色的加工表面质量成功打破了工业瓶颈--模具加工行业被昂贵的手工制造垄断的局面。与此同时,伊斯卡蝴蝶面铣刀系列的立装铣刀,由于在高速粗加工中的出色表现而得到广泛应用。

在这一时期,金属切削行业正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使用更低能耗,更强加工能力的数控加工中心,渐渐成为了寻求发展的必然结果。而商业运作则逐步迈向全球化。同一种刀具既能在都灵、多伦多或特芬使用,又能销往台湾、东京等地,已经成为了刀具供应商急需解决的问题。

为了适应加工设备的发展趋势,伊斯卡推出了正前角刀具以提高进给率和减少切削阻力。这一设计理念首先应用在螺旋刃系列的切削刃设计上,使得切削平稳顺畅。另一方面,伊斯卡通过在全球范围内设立工厂、物流中心和销售服务办事处等有效措施,适应不断推向全球化的商业市场发展。今天,伊斯卡在东南亚地区,及世界其他建有制造生产车间的地区的交货反应期已经达到了48小时之内。伊斯卡、IMC集团是首个达到Q5-9000,ISO 900:2000,OHSAS 18001和ISO 14001质量标准的刀具供应商。

伊斯卡被沃伦·巴菲特收购

正当伊斯卡蒸蒸日上的发展中,伊斯卡继任董事长Eitan Wertheimer先生的一封书信,从此改变了伊斯卡的命运。这封信远寄到了一万英里外的美国内布拉斯加州,而收件人就是内布拉斯加州的传奇人物Warren Buffett先生。

2006年收购伊斯卡后,Warren Buffett先生曾经对股东们说:“伊斯卡的产品是装夹于大而昂贵的加工中心上使用的小型消耗品,在没有人去赋予它力量的时候,是再普通不过的商业产品了。而伊斯卡的高层管理者们,就如同具有魔法的术士,通过他们的刀具赋予那些加工中心更优异的生产力。毋庸置疑的是,伊斯卡的盈利是伴随着客户利润的提升而增长的,没有比这更加成功的商业运营模式了。”

在收购完成时Warren Buffett先生表示:“我们渴望与拥有卓越才能的管理者合作,他们之前所展现的,对每一次销售的全情投入是我们彼此建立信任的基础,也是今后共同推动商业发展的契机。”

“与世界上最强大的投资集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是伊斯卡乃至整个IMC集团未来发展的有力支柱。”IMC集团主席,Eitan Wertheimer先生表示,“这将全面推动企业的创新发展,我们的未来将比过去的发展更迅猛,也将与客户更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事实上的确如此,顺利加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为伊斯卡打开了另一扇大门。基于公司的强大实力,伊斯卡持续蜕变。

这不,新工厂在巴西、韩国、中国……揭幕。

改变一直未变,但是没有改变的依然是企业的文化和精神: 创新永无止境。

在扩张和发展的历程中,伊斯卡不断延续着创新这一发展理念。公司每年都会推出一千种以上的新产品,投入研发的费用高达年销售额的5%-6%。伊斯卡百分之四十以上的销售额来自于近五年推出的产品。

被收购后第一记重拳

2007年的九月,欧洲机床展(EMO2007)在德国召开。伊斯卡全新的束魔涂层技术首次揭开神秘的面纱,为金属切削行业的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这项最新技术应用于刀片的表面涂层,能够提高刀具寿命,降低刀片表面应力。刀片依靠平滑的表面,在切削过程中产生顺畅的切屑流,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切削过程中产生的切削热和摩擦力。束魔技术涂层后处理刀片同样可以加工镍基合金、不锈钢等粘性金属材料。刀片在束魔涂层的保护下,抑制切削热的产生,实现更顺畅的切削。

伊斯卡将束魔涂层技术应用于各种类型的刀片,囊括了车削、切槽、铣削和钻削领域。这是公司产品在全面推向3P标准(Productivity-生产力,Profitability-收益率,Performance-性能表现)过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

“这就是Warren Buffett先生所说的,我们的盈利是建立在客户的利益提升之上的,”IMC集团总裁兼伊斯卡全球CEO Jacob Harpaz先生说,“我们所有的改革都是以维护客户的利益为基础,这是我们永远不能忽视的。”

被收购后的第二记重拳

伊斯卡于2012年9月在芝加哥国际机床展(IMTS2012)举办了首场IQ系列产品发布会。这一次,伊斯卡倡导“IQ”理念,提出“用智造改变制造”,一来强调其持续创新的企业文化,二来突出伊斯卡推出的IQ系列为心血凝聚。伊斯卡以智慧制造刀具、点亮刀具,将刀具设计发挥到极致,以期发挥刀具的极致性能。最终目的是通过革新的刀具产品及技术,为用户带来生产效率上的飞跃。

硬质合金刀具的发展史,并不仅仅是硬质合金的发展史。完成加工需要钢质刀体与硬质合金刀片或刀头共同配合作业,这就需要硬质合金刀片与钢质刀体的完美契合。2012年伊斯卡推出的IQ系列,不止于推出颇具创造力的刀片;楔形夹持(燕尾槽)的大量应用,使得IQ系列看上去更像是刀尖上的艺术,完美呈现出伊斯卡在研发上的婉转自如。事实上,楔形夹持的概念,最早出现在伊斯卡MILL 2000铣刀上。当然,能命名为IQ系列,自然有更多令人脑洞大开的创意。

伊斯卡一贯以“创新”著称,在开创、改进新产品及理念的突破上,从未止步;在研发过程中,坚信“没有不可能”,其研发的产品及提出的理念,常常打破常规却能同时建立规则。在历史上,早已一次次以智造改变制造,一次次为用户带来高效率。

2012年正值伊斯卡公司成立六十周年,伊斯卡选择在此时隆重推出全新的IQ系列产品,正是为六十周年庆献礼。该系列的全称为“HIghQLine”,既表述了IQ系列,也传达了其High的结果,即,高性能,高生产率,高收益率。IQ系列,全面涵盖了车刀,切断、切槽刀,铣刀,钻头以及刀柄,撕破了常规设计。向金属切削世界宣告,没有不可以。

突破想象的研发

创新以及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最先进、最高效的金属切削技术的渴望为伊斯卡带来成功的同时也激发了业务的持续增长。一记记重拳产品系列的推出离不开伊斯卡强大的研发机制。每当伊斯卡推出一种新品,就会组建另一个研发团队研发出性能更卓越的新品以超越当前的新品。这样的过程连续反复,深深沉淀为研发部门的日常工作。

硬质合金基于粉末冶金技术,混合料粉末的压制与塑料的成型技术不可同日而语,非常难以控制,然而伊斯卡却以压制技术见长。突破了压制技术的限制,使得伊斯卡研发工程师们脑海中极具想象的刀片能被真实地压制生产出来,让想象落地,从而令伊斯卡的研发能纵想驰骋。由伊斯卡领创的五角霸王刀(PENTACUT),蝴蝶铣刀(TANGMILL),立装自夹式切槽刀(TANG-GRIP),燕尾IQ845铣刀(DOVE IQMILL),等就是其先进压制技术的实证。

另外,伊斯卡公司生产线的自动化水平非常高。高度自动化来自于伊斯卡自主设计与制造与硬质合金相关的自动化加工单元。高度自动化有效降低了人工影响,保障了产品的一致性。伊斯卡的先进性与领先性也隐秘于自动化生产线里。

社会责任

伊斯卡的总部坐落于神秘的以色列,一片被多民族文化充斥的土地;虽然经常传出一些不和谐的声音,然而伊斯卡恰恰成为了这片热土中的伊甸园。创始人对和平的向往,也让伊斯卡成为了民族大熔炉:在这里你可以看到犹太教徒,伊斯兰教徒、基督教徒;大家承载着自身信念的同时,也都怀揣着对伊斯卡的理想,对金属加工事业的追求。而创始人Stef先生,还在以色列建立了六个工业园区,以帮助当地人。因Stef先生在促进当地经济增长,创造就业机会,帮助当地创建稳定的社会环境上,贡献卓著,荣获2010年度奥斯陆商业促和平奖。

事实上,随着伊斯卡全球化的发展,或许创始人都没有想到,六十多年后,全球各种肤色,各种人种,都在为这种和谐的发展,做出贡献。目前,伊斯卡在全球拥有6500名员工;由伊斯卡领军创建的IMC集团在全球拥有12,500名员工。伊斯卡销售网络覆盖了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除了创造就业机会(员工及代理商),还积极促进世界各地的金属切削行业的进步和健康发展。

多年来,伊斯卡在刀具研发上倡导螺旋刃、大正前角、束魔涂层技术等;从加工效果来看,能有效减小切削力及机床功率消耗,实现绿色低能耗加工;随着此理念指导下的刀具在世界各地广泛应用,已经并将继续为创建节能型社会做出贡献。

今日伊斯卡

六十多年光阴荏苒,伊斯卡年销售额已稳居全球第二。经年累月里,时光沉淀中,伊斯卡不仅早已成为全线应用解决方案供应商(CASP),还成长为各工业领域专家级加工解决方案供应商(IESP)。伊斯卡与用户关系紧密,做为合作伙伴,联手共赢。伊斯卡研发目标直指解决用户生产率方面的问题,这也是伊斯卡认为降低用户生产成本最有效的方法。伊斯卡还主张用户在高价购置机床后,应考虑尽快收回投资成本。配置先进刀具,实现高生产率,在更短的周期内实现投资成本的回收。

伊斯卡在行业中的引领并不仅仅止步于产品的领先,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伊斯卡也不断推出各种应用与用户分享。除了其网站上实时更新的电子样本(CMS)便于用户查询各型号刀片可适用的刀体,刀体适用的刀柄,也便于由刀体型号入手查询其能装夹的刀片。这种互逆式的交互方式,完满地弥补了纸质样本不能及时更新刀片新牌号的缺陷。然而,对于用户而言这远远不够。用户并不是伊斯卡刀具专家,精专于伊斯卡刀具及样本的使用。用户最熟悉的是需要加工的工件,工件材料,以及想要以怎么的切削参数配合待加工工件的加工节拍。因此,伊斯卡于2010年就率先推出了ITA软件(专家选刀系统),用户只需要输入机床、工件的相关信息,软件就能在60秒内计算推送出至少3种刀具方案,最多能提供25种备选方案。发展至今ITA软件已覆盖了ISO车削,车削-切槽、切断,铣削,孔加工。

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APP应用越来越深入人心。伊斯卡已推出整合了各种软件的IBAQUS APP应用。涵盖了ITA在线专家选刀系统,CMS电子样本,刀片转换(竞争对手),产品识别代号ID(通过扫描包装盒上的二维码可获取型号及加工参数并链接电子样本),功率计算器,YOUTUBE技术讲座。

用智造改变制造,是伊斯卡成长的源动力。伊斯卡能在金属切削行业拥有如今的影响力,登临这般让人仰慕的地位,与当初的出发点不无相关。这一切都基于伊斯卡公司的座右铭:创新,永无止境!(WHERE INNOVATION NEVER STOPS!)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