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名誉所长张曙教授演讲

发布时间:2016-04-10
2016(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金属加工高峰论坛-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名誉所长张曙教授演讲

演讲人介绍

张曙,江苏如皋人,男,1932年生,1956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床与刀具专业,获机械工程师学位,现任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名誉所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名誉理事。曾获光华基金一等奖、上海市科技功臣、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机械工程学会科技成就奖、香港蒋氏科技成就奖等重大奖励。

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名誉所长张曙教授演讲

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名誉所长张曙教授演讲

演讲话题: 智能制造途在何方

演讲摘要

在阐述了不同视角的智能制造内涵的基础上,提出迈向智能制造的四个步骤:第一步是数据的采集和处理,第二步是人-机、机-机通信,第三步是数据、信息到决策的透明化,这三步在技术上已经成熟,可以逐步推广,第四步是预测性智能制造,是未来的愿景,当前研究的热点,正在走向现实。同时指出,关键技术是智能数控装备,并介绍了数字化工厂的案例。最后提出我关于如何迈向智能制造的若干观点。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