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工解决实际问题

作者:乔宇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4-12
2016年4月,在机加工领域最火爆的展会CCMT上,我们再次看到了CNC Software公司的身影,倾听CNC Software大中华区经理兼中国服务中心总经理李颖女士为我们详述CNC Software的发展脉络以及其经典的Mastercam软件的最新进展。

CNC Software大中华区经理兼中国服务中心总经理李颖女士

提及Mastercam,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Mastercam是世界上最早一款基于PC平台的CAD/CAM软件,Mastercam CAD/CAM系统包括设计、实体建模、2D/3D铣削、车削、多轴加工,车铣复合、Swiss、线切割、雕刻等多种加工模块,能够为航空航天、汽车、船舶、医疗等先进制造业及电器、轻工产品和模具等传统制造行业量身定制多种CAD/CAM解决方案。截止到目前,Mastercam的全球装机量已经超过21万台,是世界上用户选购最多的CAM软件。2016年4月,在机加工领域最火爆的展会CCMT上,我们再次看到了CNC Software公司的身影,倾听CNC Software大中华区经理兼中国服务中心总经理李颖女士为我们详述CNC Software的发展脉络以及其经典的Mastercam软件的最新进展。

Mastercam自20世纪80年代创立之初就已经进入了中国市场,在中国机加工领域并不是新面孔,比如耳熟能详的经典模块Mastercam Mill(铣削模块),凭借多年来产品性能优良的表现,成为国内各大工业生产厂商的宠儿。“Mastercam始终秉承将卓越的软件编程技术与实际车间经验相结合的加工理念,通过聆听和满足客户的需求,不断‘进化’,Dynamic MotionTM 动态加工技术的问世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李总介绍说,随着现代数控技术的飞速发展,相关的机床、刀具、性能得大幅提升,需要CAM软件能充分利用机床的有效速度和精确度和刀具的新特性,“CNC Software 聆听来自用户的声音,开始研发基于前沿新理念的Dynamic动态刀路。2010开始,Dynamic MotionTM 动态加工技术开始出现在Mastercam中。动态加工技术是一种激动人心的全新切削方式。”现今,Dynamic动态刀路已在各种复杂的加工环境中被验证和使用,成为全球Mastercam用户的主流选择。

随着中国机加工市场的需求升级,好的产品已经不能完全满足用户的需求,因此,企业之间产品技术的竞争,开始逐步转向了更为全面的产品服务竞争。“而对于CNC Software来说,基于CAD/CAM产品的复杂性,其售后服务早已成为产品组成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CNC Software采取区域代理商的销售网络,这样便有利于建立起更加完善、快速的销售模式,让公司能够对客户反映的问题在第一时间进行信息反馈,这无疑成为了Mastercam快速发展的助推器。”李总介绍说,CNC Software的本地技术支持团队已经建立了一段时间了,主要任务就是为本地代理商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持,帮助他们为用户提供转型升级过程中最需要的整体解决方案。

CNC Software的务实不仅体现在对自身产品和技术的专注上,还体现在企业的社会责任中。CNC Software自成立之初就在世界各地展开了对机械加工技能教育的投入,至今已经为全球15000多家教育机构提供了相关培训与支持。Mastercam被历届世界技能大赛组委会指定为世赛数控相关赛项的比赛用CAM软件。在中国,Mastercam也成为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等多项国家、国家级技能大赛指定为比赛用CAM软件。2015年8月,帮助中国获得了世界技能大赛中的制造团队挑战赛和数控铣两个数控加工类赛项的冠军,取得了中国在世界技能大赛中0的突破。

CNC Software是一个并不张扬的耕耘者,但在为用户提升价值的道路上却始终笃定。在中国机加工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我们需要的就是这种真诚。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