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自主创新 践行重器使命

大族激光亮相MWCS2020工博会

作者:何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10-27
分享到
此次工博会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上,大族激光以1500 m2的超大展位携G4020F光纤激光切割机、P6010D全自动激光切管机、机器人自动折弯单元、LCS200光纤激光清洗系统、机器人三维电弧复合焊接设备、LION 3015光纤激光切割机,以及15 kW光纤激光器、功能部件和数控系统等重磅产品亮相,诠释了其全心全意为客户创造最优价值的民族责任。

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于2020年9月15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在七大专业展中,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依然有众多明星企业闪亮登场。此次工博会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上,大族激光以1500 m2的超大展位携G4020F光纤激光切割机、P6010D全自动激光切管机、机器人自动折弯单元、LCS200光纤激光清洗系统、机器人三维电弧复合焊接设备、LION 3015光纤激光切割机,以及15 KW光纤激光器、功能部件和数控系统等重磅产品亮相,诠释了其全心全意为客户创造最优价值的民族责任。

图1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华东运营总部苏皖片区总经理胡瑞先生。

图1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华东运营总部苏皖片区总经理胡瑞先生

值得一提的是,大族激光F系列光纤激光切割机全新升级,集成设备生产、性能和配置到客户生产、运行成本及售后加工等各个环节,打造激光智能装备全流程切割生态体系,助力客户实现智能化、信息化和自动化生产。大族激光P6010D全自动激光切管机集激光切割、精密机械及数控技术于一体,具有专业、高速、高精、智能化和信息化等特点。大族激光机器人自动折弯单元由折弯机与机器人组合而成,适用大批量折弯工件智能生产,提质增效,成本效益比更佳。大族激光机器人三维激光焊接设备配备有机器人及变位机组合的柔性工作台,可实现多工位、多角度焊接。纵观大族激光各大产品线,中高端市场布局基本完成。

光纤激光切管机LION 6021T新品发布会在展会现场隆重举行,这是一款品质至优、性能卓越、价格至诚,且实现国内真正意义上“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激光切管机,该设备的主机、切管卡盘、HAN’S智能控制系统、自研核“芯”光源、高性能切割头以及数字化MES智能管理系统等所有核心部件全部实现自主研发,从外观到品质,继续秉持LION系列产品“中国红·大族芯”的核心理念。

在激光切割领域,大族激光已成为世界知名、国内龙头的激光加工设备供应商,更重要的是,大族激光已经实现了以自主研发核心技术为依托,从提供单机产品向提供成套智能装备、全自动化解决方案的跨越。大族激光以自身对民族品牌品质的追求从根本上打破了目前激光市场上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通过拼凑、集成成型产品或贴牌产品的尴尬局面,让世界真正爱上中国制造,其国产进口替代效应明显。

图2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展台。

图2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展台

据上市公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大族激光实现营收51.6亿元,同比增长8.99%;净利润6.23亿元,同比增长64.26%。随着5G换机进程的推进,消费电子行业进入新一轮创新周期,消费电子行业景气度和设备需求逐步回升,公司消费电子业务及产品订单保持稳定增长。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华东运营总部苏皖片区总经理胡瑞表示,今年上半年尽管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但国内激光加工市场需求放量,拥有充分技术储备的大族系列产品较好地满足了3C移动端和防疫设备口罩机等市场的快速升温,市场表现亮丽。胡总还表示,以大族激光为代表的国内自主研发领军企业已经较好地实现了国产替代进口,降低了行业进入门槛和用户采购成本,打破了国外品牌多年来在激光加工领域的垄断地位,实质推动了行业进步与发展。

特别是当下,国家新基建政策的出台有力地推动了以5G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大族激光在智慧物流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积极布局,相继通过大族电机、大族视觉和大族智控等子公司向工业细分领域进军,去迎接即将到来的爆发式增长需求。

作为民族品牌,大族激光还积极向国际市场进军,尽管全球疫情限制相应商务活动的进行,但大族激光的美国工厂、巴西分公司和欧洲研发中心等机构还在积极防疫的情况下继续保持运转态势。坚持自主创新,践行重器使命,助力中国制造智能转型升级,是大族激光不变的工业情怀!

图3 大族激光新品光纤激光切管机LION 6021T。

图3 大族激光新品光纤激光切管机LION 6021T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