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汽车零部件基地落户安陆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机电在线 发布时间:2011-03-04
分享到

昨日,中国汽车零部件(安陆)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安陆市举行。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计划总用地7800亩,建成后年总产值600亿元,综合税收30亿元,成为国内最大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

 

国内最大汽车零部件基地落户安陆,将重拳出击

中国汽车零部件(安陆)产业基地,是由中美资本控股集团联合中美桥梁资本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并与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战略合作建立的首个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项目分三期6年建设,利用外资1亿美元。总部位于纽约的中美资本控股集团,管理着多家美国上市公司及基金,是一家集实业投资、资产运营和管理于一体的高端战略投资机构。

据中美资本控股集团发起人徐杰博士介绍,上述基地分为汽车零配区、总部商务区、物流区和生活配套区,将采取以商招商模式,预计招引800家以上的国内外汽车零部件企业。还将大力发展总部经济,为企业提供产品研发、品牌设计、产学研一体化、商贸流通、行政办公等全方位服务,构建金融资本+产业资本+销售通路的商业模式。

出席签约仪式的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副总裁田亚梅表示,湖北整车企业零部件供应本土化率只有45%,汽配产业发展空间巨大。该公司将充分发挥研发检测、生产制造、连锁经营、国内外展览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全力支持安陆基地企业做大做强,不断延伸产业链,更好地对接东风等知名品牌企业。

孝感市市长梁伟年在书面致辞中说,孝感是我省汉十汽车产业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安陆汽配基地的建设,将对孝感汽车产业跨越式发展产生重大作用。孝感将全力促其早日建成,使之成为全国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