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专家预测全球天然气供应过剩最早明年结束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06-27
分享到

据外媒6月23日报道,全球天然气供应过剩的情况有望最早在2012年冬天结束,原因是中东政局动荡,供应有所减少,而日本灾后对天然气的需求也会增多。

路透社援引能源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全球天然气部门总监诺埃尔 托奈(Noel Tomnay)的话说,“以前预计全球天然气供应过剩的情况将于2015年结束,但现在看来在2013年,甚至是2012年就会结束了。欧洲天然气过剩最 严重。”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国,日本发生地震后,天然气需求猛增。据伍德-麦肯兹公布的数字显示,2011年供给欧洲的液化天然气减少了120亿立方米,相当于880万吨。

据报道,分析人士认为,今年日本天然气需求将比2010年的7000万吨增加800 1000万吨。

伍德-麦肯兹表示,随着天然气供应过剩情况缓解,现货价格可能会超过合约价格。而中东政局动荡,尤其是利比亚的动乱局势,也会让供应减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