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戈班磨料磨具落子邯郸誓为中国工业发展添力

作者:张华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1-08-30
分享到
作为圣戈班集团在中国的最新工厂,圣戈班磨料磨具(邯郸)有限公司的开业是公司根植中国,承载梦想战略的又一个具体体现.


圣戈班磨料磨具中国市场宣传部经理王悦女士,圣戈班固结磨具北亚及东南亚总经理,同时也是圣戈班磨料磨具(邯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斌先生,圣戈班磨料磨具亚太区副总裁毕泽楷先生和圣戈班磨料磨具中国商务运营总监刘宇昕先生联合接受了记者采访并合影留念(由左至右)

“作为圣戈班集团在中国的最新工厂,圣戈班磨料磨具(邯郸)有限公司的开业是公司‘根植中国,承载梦想’战略的又一个具体体现。”7月13日,在圣戈班磨料磨具(邯郸)有限公司的开业典礼上,圣戈班磨料磨具亚太区副总裁毕泽楷先生对于邯郸新工厂的开业如此评价。

成立于1665年的法国圣戈班集团是当今世界工业集团百强之一,同时也是磨料磨具领域的领导者。圣戈班设计、制造并销售NORTON、WINTER、FLEXOVIT等三大主导品牌的所有磨具产品,是全球最大的磨料磨具产品制造商,也是唯一一家能生产所有五大类磨具产品的全球性公司。产品有固结磨具、涂附磨具、工业超硬磨具、树脂切割打磨片,以及建筑工业用金刚石产品等。对于中国市场,圣戈班磨料磨具有着长期的承诺,公司于1994年在中国建立工厂以来, 目前已拥有5家生产工厂,1家磨削技术中心及近1000名员工。通过十多年在中国持续不断的工业生产及技术投资,为广大中国客户提供度身定制的解决方案,并依靠无与伦比的产品范围,成为唯一能够为中国客户提供从切割、粗磨、半精磨到精磨,以及表面抛光等全面磨削方案的供应商。

“众所周知,作为上海、北京等一线大城市工业发展的空间已经有限,所以集团新的发展策略已经逐渐向二、三线城市转移,”当被问起为何落子邯郸时,毕泽楷先生解释说,“而早在2005年的时候集团就已经在邯郸成立了圣戈班西普磨介有限公司,所以对这里很熟悉,加上邯郸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一贯支持,此次选址邯郸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新开业的圣戈班邯郸工厂有助于扩大圣戈班集团固结磨具的生产规模,主要生产直径600mm以下的系列产品,如油石、工具磨和沟道磨砂轮等。“其实除了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设备外,新开业的邯郸工厂最大的亮点就是节能环保的理念无处不在,”圣戈班固结磨具北亚及东南亚总经理,同时也是圣戈班磨料磨具(邯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斌先生告诉记者,“这不仅体现在产品、设备和工艺上引入了很多新的技术,减少在生产过程中所引起的能源消耗,同时也在建筑设计上实行高标准要求,遵从圣戈班集团Care:4项目的要求,采用了大量先进的建筑节能环保技术以减少建筑能耗,从而实现节能增效的目标。”

李斌先生所谓的“Care:4”项目是圣戈班集团提出的,其全称为:Company Actions for the Reduction of Energy by 4,主旨在于减少环境污染,迎合低碳社会理念,该项目目标是在2040年前将圣戈班集团建筑的能耗和CO2排放量降低到现有的1/4。而此次新开业的圣戈班邯郸工厂也是目前亚洲第一家执行该项目的工厂。

“作为房屋和建筑领域的世界领先者,圣戈班正在为日益增长的新兴国家以及节能和环保方面的需求提供创新解决方案,以满足经济增长、能源和环境需求的挑战。” 圣戈班磨料磨具中国商务运营总监刘宇昕先生表示,“圣戈班在中国发展是为了引领行业、帮助用户,因此我们有义务将集团最好的产品、方案以及先进的理念毫无保留的介绍给中国用户,以加速中国工业的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