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快在华十八载 与行业同发展

作者:乔宇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11-21
分享到
2017年11月8日,德国工业界领军企业通快集团(TRUMPF)在上海工业博览会期间庆祝其子公司通快(中国)有限公司成立18周年。

2017年11月8日,德国工业界领军企业通快集团(TRUMPF)在上海工业博览会期间庆祝其子公司通快(中国)有限公司成立18周年。

通快集团中国区总裁赫仕炎先生(Mr. Hirschgaenger)(中),通快(中国)有限公司机床事业部总经理顾永麟先生(左),通快中国激光事业部总经理孔富德先生(Mr. Kühnle)

发布会开始由通快集团中国区总裁赫仕炎先生用别具一格的方式介绍了通快中国在过去18年间的几个重要里程碑。2000年,通快集团决定在华投资,在江苏太仓建立了通快金属薄板制品有限公司,当时通快只是一家拥有15名员工的钣金工厂,年销售额少于100万欧元。2004年,通快开始筹建中国激光技术部,2008年通快太仓工厂破土动工,核心制造业务正式落户中国,开始了激光切割机的本土组装生产。时至今日,通快中国已经拥有550多位员工,遍布全中国29个城市,公司销售额达2.6亿欧元。“通快中国在过去几年的迅速发展,为我们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赫仕炎先生如此评价道。

他同时强调,我们每时每刻享受着数字化带来的便利,作为一家从事高科技产业的公司,通快也将为客户带来最先进的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2018年,正值通快进入中国18周年之际,通快中国也将发布一系列新产品,在中国市场也将加大投资。投资的第一步,就是太仓工厂的扩建以及智能钣金车间的建立。“我们的三期工厂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划中。虽然行业发展增速降缓,我们还是要继续加大中国地区的布局,一方面是考虑到这两年我们的市场占有率在逐步提升,而另一方面我们也将升级现有的钣金车间,以全新的面貌与我们的中国用户见面。”

作为通快在华发展的见证者与参与者,通快集团中国区机床事业部总经理顾永麟先生在发布会期间也对智能钣金车间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演示。他为大家展示了通快智能钣金车间的规划,在智能工厂内,信息的透明化可追溯化将会变得易如反掌,老板们可以实时获得加工、订单等信息。智能化工厂的另一个显著的优势,就是可以节省大量操作人员,这样不仅节省人力成本,同时现在招一个工人,也需要大量时间,这些边际成本也能得到最佳的控制。

要逐步拓展到智能工厂,首先要有具备拓展能力的机床。展会期间,通快最新的命名为TruLaser 18 Edition的平面激光切割机也在展会现场首次亮相,这款机目前主要针对的是拥有自己产品的钣金工厂。为了缩短刚才提到的加工准备时间,这台设备拥有众多智能功能,同时也配备标准的通快数据库。即使没有经验的新手,也能在最短时间内批量生产出质量过硬的产品。值得一提的是,这台机床还配备通快最新款的激光器。

关于这款激光器,通快中国激光事业部的总经理孔富德先生为大家带来了详细的介绍。“新一代的TruDisk不仅是我们所研发的最智能、最先进一代的碟片激光器,同时也是最紧凑最节能的。”孔富德先生在发布会上如是说,“结合我们基于状态监控的服务(Condition Based Services)来对激光器运行状态和趋势进行分析,新一代TruDisk碟片激光器将会成为工业4.0生产线上完美的生产工具。”

除此之外,孔富德先生还为大家介绍了通快激光智能解决方案,通快全套的工业4.0互联制造解决方案、全部配备传感器的激光器、一个稳健安全的工厂网关、Axoom云端服务软件和稳健安全的云服务系统,并能为预见性维护服务提供强大的数据分析。

作为德国工业4.0核心成员之一,通快始终立足于“工业4.0”的核心理念,从“物联网”和“互联网服务”两大方面为客户搭建起“智能工厂”。从可连接不同激光器的激光网络到强大的远程监控系统,再到通快VOS可视化在线服务平台,通快不断追求更加智能、敏捷的自动化工业操作管理平台,使用户能够便捷、系统、实时、远程地了解工业生产运作的具体信息。

对于通快来说,在2016到2017财年,通快仍然保持着良好的增长态势。市场对于高质量、高技术含量的通快产品仍然保持较大的需求,这一点在高端用户市场尤为明显。通快中国仍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科技、高效率、高质量的产品与服务,助力传统制造业企业迈向工业4.0时代。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