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ES2010年度中国机床行业十大风云人物、CIMES 2010创新产品奖TOP20”隆重揭晓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0-07-05
分享到

(北京2010年6月13日)中国机床产业经历金融危机后,市场需求继续向高端发展。2009年我国金属加工机床生产从2008年世界排名第三位跃居首位,同时,进口和消费连续八年排名世界第一位。到2010年一季度,我国机床工具行业延续了上年第四季度的上行趋势,稳定向好,各项指标已接近或超过金融危机前的2008年同期水平。

在中国机床产业飞速发展的大潮中,领军人物功不可没,正是他们的努力和创新思维,有力地推动着中国机床产业的恢复性增长。MM《现代制造》杂志社继成功推出两届中国机床行业十大风云人物评选活动,为中国机床市场版图留下深刻标记后,今年再次借CIMES平台,由推出“2010年度中国机床行业十大风云人物”,旨在通过对风云人物的评比展示,充分展示机床行业领军人物在直面金融危机时所表现出的中国机床人的精神风貌和所取得的业绩。同时还推出了“2010创新产品奖TOP20”评选活动,以表彰在金融危机中仍然不断致力于自主技术创新的金属加工企业。

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国机床总公司、励展博览集团、北京国机展览中心、MM《现代制造》杂志社、MM MaschinenMarkt共同举办,历时4个月,于2010年6月13日第六届中国国际金属加工高峰会(CMWS’2010)上隆重举行了颁奖典礼。候选企业名单提前在中国机床工具展览会网站(www.cimes.net.cn)和现代制造杂志网站(www.mm.jgvogel.cn)同时公示。

 


图1:第六届中国国际金属加工论坛盛况

 

最终评选出“CIMES2010年度中国机床行业十大风云人物”的获奖企业如下:威海华东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汤世贤先生、友嘉实业集团总裁朱志洋先生、德马吉亚洲区CEO/中国区总裁 汉诺 Hanno Elbrachter先生、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总裁牟德华先生、北京机电院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蒋自力先生、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文靖先生、蒂业技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寺町彰博先生、约翰内斯•海德汉博士(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CEO贾江扬先生、MAG中国总裁朱良先生、瓦尔特(无锡)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佩尔.托内尔先生。这些获奖者均在各自的领域颇有建树,或逆势追加投资壮大企业实力,或管理、营销及技术创新取得较大市场占有,或整合资源成就规模经济。颁奖典礼上,对各风云人物的颁奖词就是对他们杰出贡献的最好诠释。从中,我们欣喜地看到了中国机床产业国际竞争力的不断提高和品牌提升。

 


图2:CIMES2010年度中国机床行业风云人物获奖人物及颁奖嘉宾

 

#p#

 

同时,评选出的“CIMES2010创新产品奖TOP20”的获奖企业及产品是:伊斯卡刀具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Tang-Grip立装自夹式槽刀、美国自动精密工程公司(API)生产的Active Target 移动靶标、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SINUMERIK 840D sl数控系统、COLGAR S.p.A生产的FV101 T刨台式镗铣加工中心、Breton S.p.A生产的MAXIMA高速龙门五轴加工中心、奎克化学(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QUAKERCOOL 588高性能合成酯极压切削液、温泽测量仪器(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MAXOS光学高速多轴测量系统、瓦尔特(无锡)有限公司生产的银虎刀片(Tiger•tec® Silver)可转位刀片、INDEX集团TRAUB机床制造公司生产的TNL18 CNC纵切机床、单轴棒料自动车床、博世力士乐(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MTX micro数控系统、MAG中国生产的XS 211 C系列卧式加工中心、孚尔默(太仓)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QWD760:PCD刀具电腐蚀加工机器、瑞士GF阿奇夏米尔集团生产的CUT 1000/CUT 1000 OilTech超精密数控慢走丝线切割机床、德马吉生产的CTX delta 4000/6000 TC机床、埃马克机床(太仓)有限公司生产的EMAG ELC250 激光焊接机床、约翰内斯•海德汉博士(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TNC620数控系统、京瓷(天津)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高效率面铣刀 MFPN型、挪威迈卓诺测量系统有限公司生产的便携式三坐标测量机-新型光笔测量仪SOLOspin、瑞士百超激光有限公司生产的BySprint Pro 3015激光切割机、福禄超高压水射流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马赫4 动态XD水刀、lenox 美国雷诺克斯生产的Q88多用途双金属带锯条、圣戈班磨料磨具(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NORTON QUANTUM 砂轮,获奖产品涉及机床、刀具、测量设备、功能部件和切削液等五大领域。

 


图3:CIMES2010创新产品奖TOP20获奖单位及颁奖嘉宾1

 


图4:CIMES2010创新产品奖TOP20获奖单位及颁奖嘉宾2

 

本次评选活动的支持媒体包括MM《现代制造》、《金属加工》(原《机械工人》)、《制造技术与机床》、《航空制造技术》、《中国工业报》、《中国机电工业》、《机电商报》、《今日机床》、《金属切削》、《数控机床市场》、《CADCAM制造业信息化》、《工具技术》、中国新闻网、搜狐财经网、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切削技术网站等。

 

#p#

 

获奖名单

CIMES2010年度中国机床行业十大风云人物

 

CIMES2010创新产品奖TOP20获奖产品和获奖单位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