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INDEX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盟森先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杂志社 发布时间:2010-07-14
分享到

  把机床做到极致——访INDEX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盟森先生

作者:冯建平


图1 INDEX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盟森先生(左)和MM《现代制造》主编冯建平先生(右)

在最近举行的CCMT2010展会上,国际领先的车床制造商INDEX公司首次面向中国市场展出了一台R200车铣复合加工中心,使车铣加工技术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在一台机床中拥有两套相互独立的车铣系统,生产效率得到双倍提高。

周盟森先生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指出:“R200机床以一种全新的车铣复合加工中心的形象代表了强大的R系列产品中的一个扩展机型,可以对工件的前后端进行加工,也可以同时加工两种不同的工件,操作十分灵活”。R200采用带有重型加强筋的立式铸铁床身和封闭式模块化设计,使机床获得高度的热稳定性和极高的抗振性能,在满足最佳基本要求的条件下,使机床能够顺利地加工难切削和高硬度的材料。采用INDEX公司生产的传动系统,由于其力臂很短,因此受振动的影响较少,这反过来对零件的最后加工精度和刀具的使用寿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由于R200机床配有功率强大的驱动装置和重量优化的组件,因此其具有很高的加速度性能,横向移动的速度也很快。周盟森先生强调“R200的关键数据有:11kW的输出功率、主轴转速高达18000r/m以及0.9s的提速时间(0r/m~5000r/m),这一切使该机床的高性能加工操作成为可能”。在铣削和车削加工方面所获得的巨大生产效益,再结合其最大的加工灵活性,是新型R200车铣复合加工中心赢得成功的主要原因。之所以能够达到这一目标,主要依赖其至高无上的动态特性与两套电动铣削主轴、两套工件主轴、四套线性刀架和一个可以快速存取最多120把刀具的大型刀库。创新的设计及其经过实践考验的元件配置使机床具有高刚性、抗振性以及热稳定性和动态特性。总之,R200机床能够对具有挑战性的材料进行加工,并圆满地完成加工任务,其中还包括5轴联动加工任务,这一切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2 Index R200机床

INDEX公司此次还带来了多款机床进行了展示,如TNL18数控单轴棒料自动车床、MS22C型数控多主轴车床和V160系列数控立式车床,充分体现出INDEX公司在世界车床领域雄厚的实力和领先一步的科技水平。周盟森先生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复苏,结构调整的步伐加快,对高精密机床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大,为INDEX产品带来了广阔的市场空间。INDEX公司已在中国建立了完善的服务网络和备品备件库,能够对用户的各种需求做出快速灵活的反应。通过INDEX周到的服务,使用户的机床在任何时候都能保持在加工的准备状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