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美达:铸造业的耀眼“新星”

发布时间:2010-07-29
分享到

    铸造业作为阜新市重点培育和发展的产业之一,经过几年建设发展已初具规模,后发之势强劲。而在阜新市现有的12家规模以上铸造企业中,辽宁金美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作为后起之秀,因技术先进,产品俏销,一跃成为全市乃至全国同行业中的佼佼者。

  隆冬时节,记者来到位于阜新经济开发区内的金美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只见院内正在建设中的综合办公楼已收尾并开始装修,占地近万平方米的机加、热处理车间内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型号不一的铸造半成品、产成品布满车间各个角落,员工们在忙着做产品热处理、打压、检验……道道环节紧张有序,忙而不乱,真正体现了“坚守承诺,勇于负责,认真细致,快速高效”的企业工作作风。

  金美达公司董事长高玉良一边忙着接待前来考察订货的美国客商,一边忙着接受市直新闻媒体记者采访。他欣喜地介绍说:“金美达公司自去年12 月份竣工投产以来,生产形势看好,产品产销两旺,订单爆满,今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

  金美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是市万达铸业有限公司经过充分市场调研和论证,考虑公司长远发展,投资建设的以生产高强度、高气密性、高耐压、大型铝合金铸件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市万达铸业有限公司近几年来在省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紧抓住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我市被确定为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试点市的大好机遇,借助国家扩大内需、大力发展电力行业的良好市场形势,连续几年坚持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产品品种已由技改前的200多种增加到600多种。

  “ 金美达”项目总投资1.2 亿元,占地面积7 万平方米,于2008年5月开工建设,当年12 月竣工投产,实现当年建设当年生产目标。该公司现有员工350 人,拥有国内一流的铸造、热处理、机械加工设备和质量检测设备,在特高压和大型铸铝壳体领域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在已形成的两大系列、600多个产品中,单重最大可达1 吨,外形尺寸可达5 米,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输变电工程和军工领域,部分出口欧、美、日、韩等国际市场。该企业通过了ISO9001:2000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9 年8 月通过了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同年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中高强度耐压铸铝壳体项目被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和省重点工业项目予以重点支持,公司产品在上海国际铸件博览会上被评为优质铸件金奖。

  谈及企业发展前景,高玉良满怀信心地说,铸造业市场广阔,是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所以企业发展前景看好。该项目全部达产后,企业可年产输变电工程用高性能铸铝壳体、导体5000 吨,实现销售收入3.5 亿元,利税5500 万元,解决500人就业。

  “金美达”,已经成为铸造业中的一颗耀眼“新星”。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