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最终用户 海德汉领先高端数控领域

——访约翰内斯·海德汉博士(中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兴全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0-07-29
分享到

众所周知,机床用光栅测量元件和数控系统是数控机床的两大核心部件,其性能好坏对于机床的加工速度、加工精度和可靠性方面有着直接的影响,对于机床制造商乃至最终用户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作为光栅测量、编码器和数控系统的专业供应商,海德汉所提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毫无疑问是处在该领域金字塔的尖端。

五轴应用的最佳选择

谈起海德汉数控系统的应用,张兴全博士如数家珍:“海德汉数控系统目前的主要应用以加工中心为主,偏向高端应用,例如航天航空、模具、船舶等,特别针对复杂加工的应用,海德汉数控系统都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在欧洲,海德汉与众多机床厂家合作多年,德马吉、哈默等企业的加工中心都采用海德汉数控系统。¾­过这几年在中国市场的推广,我们与沈阳机床、齐二机床、昆明机床都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让中国用户能更深入的领略到海德汉数控系统的良好性能。”

张兴全的自信来源于海德汉数控系统强大的性能保证,制造加工业要求的不断提高为海德汉提供了更加宽广的展示舞台,特别是在高速加工和五轴加工领域。海德汉数控系统在加工速度和加工精度上的保证,符合数控加工向高速、高精方向的发展需求。

模具制造业以及航天航空工业的零件加工主要依靠现代化的高速铣削技术,如果想到达高速切削技术的经济型目的,只有使机床和数控系统可以对应高于常规的切削方式和运动速度。机床运动速度不但要非常快,加工形状也必须准确,数控系统就必须在编程轮廓加工路径上精确控制加速和减速运动。为了应对加工时间、表面质量和几何精度之间的矛盾,现代数控系统必须为加工提供最优的解决方案,最终用户可以通过简单的参数调整控制最终的加工结果。而海德汉数控系统能够达到精度、速度和表面质量的的统一。海德汉丰富的加工¾­验和吻合五轴加工需求的功能,让五轴加工的数控编程变得简单而实用。海德汉数控系统采用人机对话界面,可以通过通讯对话对操作过程实施控制,只需要经过很短时间的培训就可以让操作者掌握海德汉数控系统,降低了用户对操作者的要求,也减少了用户因为购买新系统带来的培训费用和等待时间。针对五轴加工,海德汉数控系统还配备很多实用的功能,例如基于刀具中心点控制的装置,是加工平滑性的保证,同时也是加工速度和精度的保证。

智能化发展

海德汉这几年一直致力于智能化机床的研究和应用。在现代机床加工需求日益复杂的前提下,保证机床运行的一个重要前提就是智能化。海德汉应用于五轴加工的数控系统上配有实时动态碰撞监控功能,这使得机床在运行的时候,数控系统一直处于实施运算的状态,并提前预计可能发生的碰撞,发出停机调整指令,更为方便的是,实时监控功能在手动操作的状态下也可以使用。海德汉的自适应控制功能很好地调节切削力度和进给速度,减少了刀具的破损,保证了刀具的正常使用。而海德汉数控系统的另一个智能化功能就是对五轴加工实施标定,这无疑提高了五轴机床的加工精度。随着我国数控机床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生产企业开始接触数控机床或者扩展数控机床的应用范围。因此,对机床的操作系统也提出更高的要求。拥有友好的操作界面,方便、快捷的程序编制界面、集成的程序验证、强大的5轴、高速功能等特点的海德汉数控系统将会在制造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让终端用户享受最便捷的服务

对海德汉而言,为客户提供的不仅是技术卓越的产品,还有可靠、贴近终端用户的服务。海德汉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不言而喻。为了更好地为中国广大的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德国海德汉公司在2001年成立了中国的子公司。依托海德汉百余年深厚的行业积淀,精湛的技术和丰富的管理¾­验,使得海德汉致力于为中国市场提供优质的产品以及完善的服务。如今,海德汉除了设立在北京的总部外,还先后在上海,西安,广州,哈尔滨成立了办事处,使其面对不同区域的客户能作出最迅速的反应,使客户能获得最详实和准确的技术咨询,并得到优质的售后服务。一流的技术、产品和服务使得海德汉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发展非常迅速。

张兴全认为,海德汉在中国数控系统行业的发展仍然属于储备阶段。如何让用户更好地使用的海德汉数控系统,是海德汉努力的方向。“海德汉产品很早就进入中国市场,被为用户所熟知,海德汉的品质和性能是我们一贯的保证,为了让更多的用户了解和认识海德汉产品,海德汉中国一直至于与加强在用户行业的影响,把满足用户需求作为海德汉服务的准则。”张兴全说。

随着国外高端进口机床在中国市场应用的增加,海德汉数控系统的普及程度也越来越大。在中国市场,除了少数企业外,很多配有海德汉数控系统的机床厂都不能独立完成对海德汉系统的培训,特别是在高端应用领域,这也加大的用户对海德汉培训的需求。张兴全介绍到:“海德汉为了推广数控系统在中国市场的应用,已经准备了很多年,这些准备都是围绕着服务的核心。海德汉确立了服务终端用户的准则。一是保证备品备件的充足供应,这样能迅速的满足用户需要;第二点,也是现在海德汉做的最多的,就是为用户提供大量的免费培训。现在,海德汉在中国建立了非常完善的培训流程,只要是海德汉系统的用户,提出申请,我们为每套系统提供两个免费的培训名额。对于需要多人培训的大型用户企业,海德汉还可以提供免费的上门服务。我们希望在用户有需求的时候,能想到海德汉,而海德汉也会尽量让用户满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