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马吉进入超大型机床市场

发布时间:2010-08-29
分享到

2010年3月,德马吉公司将在德国比勒费尔德举行了超大型CTX系列机床的发布活动,宣告将在2010年3季度在全球范围内正式推出其超大型机床CTX delta TC 4000和CTX delta 6000 TC车铣复合机床,以及5轴加工中心DMU600P。

德马吉公司推出超大型机床,目的是进入汽车、模具、发电、机床制造和航空航天工业领域,满足这些领域巨型曲轴和超大型锻压模具等大型工件的加工需求。

CTX delta TC

德马吉公司即将推出的CTX delta 4000 TC和CTX delta 6000 TC超大型车铣复合加工中心,具有机床刚性好,车铣主轴扭矩大等特点。其车削长度达6000mm,车削直径达1070mm,Y轴行程达±330mm,采用DMG ERGOline®控制面板,19"大型显示器,西门子ShopTurn 3G数控系统,确保工作可靠和编程轻松。

CTX delta TC机床采用箱中箱结构,机床稳定性好;铣削主轴B轴采用直接驱动技术,摆动范围±120。;X和Y轴采用双驱动技术;到库沿用NT6600的刀库,标配50刀位,允许逐步扩展至100刀位、140刀位,最大至180刀位,最大刀具长度600mm,最大刀具重量30kg。

CTX delta TC机床第一主轴和副主轴转速都可到I000r/min,最大驱动功率52kw,最大扭矩6750Nm,最大进给速度40m/min,铣削主轴最高转速120O0r/min,40%负荷下,最大驱动功率34kW,最大扭矩260Nm,采用直驱电机,可快速和精确定位刀具主轴。工件最大重量7000kg。

DMU 600P

德马吉的全新DMU 600P机床采用龙门式结构,X轴行程6000mm,Y轴行程4200mm,W轴横梁行程1600mm(选配2000mm),Z轴滑枕行程1250mm(选配1500mm)。龙门间距离的宽度3500mm,垂直方向3000mm,机床工作台尺寸5000mm×2600mm,最大工件重量可达40t,可满足汽车模具、航空航天和发电行业以及机床制造业的超大型工件的加工需求。

DMU 600P突出特点是独有的模块化平台结构包括实心铸造的12m长床身,龙门和多种可选工作台,可以在一台机床上完成车铣加工。最高铣削进给速度30m/min,最高加速度3m/s2,智能刀具管理系统,最大可管理313把刀以及自动换铣头,高性能粗铣铣头的最大扭矩2500Nm和转速6000r/min;高精度和高动态性能精铣铣头的转速24000r/min,扭矩90Nm。借助丰富的选配系统,DMU 600P的模块化结构使用户拥有一个完全灵活和独有的大型工件加工应用平台。

DMU 600P动力强劲,应用广泛。而且速度快、动态性能好。直线轴最高进给速度可达30m/min,加速度可达3m/s2。特别是考虑到换头和换刀达动所需运动距离大情况,高速和高动态性能是缩短非加工时间和达到同类机床最高生产效率的保证。特别是它采用直接驱动技术的回转轴加速度高达7r/s2,回转和摆动速度达40r/min。

数控系统采用DMG ERGOline®控制面板,配19"显示器,可选配海德汉或西门子3D数控系统,这些系统拥有大型工件加工的一流性能。其中包括适用于模具制造的专用软件模块,适用于高精密和高表面质量的高精度套件和适用于高速加工的特别调整的循环。

DMU 600P采用龙门结构,确保了机床精度的长期稳定。特别是龙门单独固定在地基中,用机械方式连接龙门与床身,因而保证了一致的几何特性和最好的刚性。床身采用GGG60铸铁,这种铸铁减振性能好,是高精度精铣加工的基础保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