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抢滩汽车市场,法因数控重奖新产品研制

发布时间:2010-10-18
分享到

日前,山东法因数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大会,隆重表彰PUL35/3型汽车U型纵梁三面数控冲孔生产线项目研制团队,奖金高达10万元。

据悉,PUL35/3型汽车U型纵梁三面数控冲孔生产线长36米,宽9米,是法因公司为汽车行业研发的一项全新产品,该线首次应用德国哈雷高低压快速节能型液压系统,在加工范围、加工精度、冲孔速度和效率等方面实现了较大突破,特别是2台腹板冲孔机超过70%的同步冲孔率,优于国际同类产品。该生产线已于2010年9月13日在用户处顺利通过预验收并投入使用,用户称赞该产品“非常满意,超出预想”。

从立项研发到向用户交钥匙,该生产线仅用了8个月的交货期,这一全新的挑战激发了法因公司对项目制的探索应用。据法因公司项目组负责人介绍,此次三面冲项目攻关小组由经验丰富的高工担纲指挥,机械、电气、液压等技术部门全力配合,生产、工艺、质检、营销等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圆满地完成了本次研制任务,为公司日后在研制生产中更多地引入项目制开了个好头。

近几年来,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迅猛,消费了约40%的机床,已成为机床消费的主体,但是由于汽车行业对高精尖机床的要求,使用的大多还是进口机床。“法因公司过去已为汽车企业提供过大梁冲等冲压装备,有为汽车企业提供服务的经验,当然新的市场形势也促使我们加大对汽车装备的研制力度,以不断充实、丰富公司的产品结构。另一方面,随着公司钢结构数控成套加工设备生产基地的投入使用,新购置的一大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加工母机也为我们进军汽车行业提供了利器,在公司的整体制造能力上了一个大台阶的前提下,我们完全有实力为高速发展的汽车工业提供先进的加工设备。”法因有关部门负责人如是说。另据了解,该三面冲生产线已被列为公司开拓汽车市场领域的重点新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