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国际金属加工高峰论坛

直面绿色能源行业需求新挑战

发布时间:2011-01-19
分享到

CIMES主办单位联合工业媒体领军者MM现代制造于CIMES2004期间首次推出中国国际金属加工高峰论坛,即获业内广泛关注及好评,现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本届论坛主题已确立定位于 “迎接绿色能源的新挑战”这一热点话题,邀请来自风电行业、水电行业、太阳能行业、核电行业等新能源领域终端用户、金属加工制造业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及领先技术供应商、政策制定参与者等参与对话。

随着技术的进步、生产规模的扩大以及政策机制的不断完善,在今后15年时间内,核能、太阳能、风力发电、地热采暖和地热发电、生物质能利用技术等,将逐步具备与常规能源竞争的能力,成为有效清洁的替代能源。

伴随2009年“新能源振兴规划”的启动,中国政府计划投资3万亿来发展新能源,中国的“绿色能源产业”受到世界的高度重视。在绿色能源行业迅猛增长的带动下,相关设备制造业的飞速发展、相关功能部件的生产已经成为机械加工行业中增长最快的一大亮点,由此也带来了对先进金属加工设备需求的巨大的市场空间。

目前,我国有数百家新能源部件制造企业,已经远远超过了国外发达国家的平均数目,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为了使企业竞争力得到提升,采用高效、合适的加工设备来提高生产效率是最直接有效的途径。与此同时,产业结构的调整,对高端设备的需求加大,如何对现有设备的有效利用和优化等,已经成为这些新兴产业目前急需解决和重视的问题。

第六届中国国际金属加工高峰论坛以CIMES2010为舞台背景,聚焦金属加工在新能源领域中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结合主题演讲和展示、现场产需对话PK 等形式与参会嘉宾共同探讨最佳的解决方案。相信展会开幕第二天---6月15日全天密集的活动安排会带给您不一般的启示。

目前已正式启动的“CIMES2010展会大奖”评选活动结果也将在高峰论坛上揭晓,并隆重举办三项大奖(中国机床行业十大风云人物;2010中国金属加工创新产品奖TOP20;2010中国机床行业最具市场竞争力十大品牌)的颁奖典礼。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