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加工所产品获"国产数控机床优秀合作项目"奖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中国机床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1-05-04
分享到

2011年4月12 日,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能源局和国防工业局联合主办的“军工行业与能源装备领域国产数控机床应用座谈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表彰了“国产数控机床优秀合作项目”,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与西安航空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项目“N850精密数控电火花成形机床”喜获殊荣,此次全国共有10个项目获此殊荣。

 


杨所长和用户单位代表合影

 


北京电加工所获奖奖牌

本次会议以“合作、创新”为主题,结合“十一五”规划末年国产数控机床在军工行业与能源装备领域的运用所取得的卓越成效,探讨数控机床行业在“后危机时代”的发展之道,表彰和鼓励国产数控机床在军工业与能源装备领域的优秀合作项目,促进我国数控机床行业稳定、有序、良好的发展。工信部副部长苏波、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我所研制生产的“N850精密数控电火花成形机床”是在国家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的大力支持下完成的,其功能和加工工艺指标代表着国内特种加工行业的先进水平,并已在用户单位西安航空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键零部件的工艺攻关中得到了充分验证和使用。

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十二五”是我国工业化进程的重要时期,工业转型升级对装备制造业提出了新要求。装备制造业与军工和能源行业的关系极为密切,是军工和能源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的重要保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将继续以攻克国家重大、重点任务及国防建设急需的共性技术为己任,坚持自主创新和科技进步,提升行业整体技术水平,为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贡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