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立嘉国际机械展华蒴看"傻瓜机床"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05-13
分享到

昨日,南坪国际会展中心热闹非凡,来自日本的智能机器人和美国的“傻瓜机床”等高端机械设备,在这里举行的第十二届立嘉国际机械展览会上出尽风头,让看稀奇的市民大饱眼福。

在馆内展场的一角,被玻璃围住的空间里,一个臂长1米多的智能机器人,工作人员一按电控箱按钮,机器人活动筋骨,不时把细长的手臂伸进机床里,把机械模具提进提出,开始紧张的工作。“这是一款日本产多功能智能机器人。”展台人员介绍,别看六个复合手爪很纤细,它能轻松将20公斤重的模具抓上抓下,灵活程度不但不比工人差,其稳固程度远远高于人工。最重要的是,智能机器人可以连续200小时不休息。据介绍,这样的机器人,除电控系统等配套设备,仅机器人本身价值30万元。

展台里,一款美国赫克的数码机床,厂方将其称为“傻瓜机床”。展台人员介绍,操作人员只要经过简单培训,就像不会照相的人使用傻瓜相机一样。操作人员一按几个关键性的按钮,该机床就能按图纸生产出椭圆、铣面、弧形等多种形状的零件。并且生产出来的零件精密度很高,能达到头发丝的十分之一。

展场内,一种来自台湾地区某企业的机床,只要把图纸往电脑里一输,一按按钮,只需190分钟,一个栩栩如生的维纳斯铝质实体就生产出来。展台人员介绍,不管加工什么实体像,只需先选好铝或钢等材质,把图纸输入电脑,输入尺寸,再输入程序构图,最后一按指令,机床运转190分钟,出来的就是成品的实体像。展台人员称,不管多复杂的实体设备,只要提供图形,都能生产,并且,生产出来的精密度都能保持在头发丝的十分之一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