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中国工具未来发展之路

——AMTIS2011之"高端访谈"录

文章来源:中国数控机床网 发布时间:2011-07-20
分享到

经过改革开放30年,特别是近10多年的快速发展,我国装备制造业已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制造大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这一影响制造业乃至综合国力提升的重大战略方向,已经成为国家高层决策者、政府部门,以及制造业“产学研用”各方面的共识。

以国家层面推动“产学研用”各方面协同参与的“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以下简称“重大专项”)的实施,就是这一战略共识的具体体现。可以说,随着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逐步推进,包括工具技术在内的数控装备制造技术自主创新的宏伟画卷正在逐步展开,装备制造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和金属加工杂志社携手合作,邀请国家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的领导和专家,以及“产学研用”各方面的专家于2011年6月23~24日齐聚株洲,围绕“先进制造与工具技术创新应用”这一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高端访谈特邀了五位国内权威专家作为访谈嘉宾,通过思想的交流、智慧的碰撞、经验的分享,以及与现场专家的互动,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重要作用及取得的创新成果,同时也就中国工具产业的未来发展之路进行了深入探讨。

两天的会议,参会代表都表示意犹未尽,领导的重要讲话、数场精彩演讲,让我们体会了工具技术飞速发展的蓬勃力量,看到了国内刀具行业发展的巨大潜力,领略了最高端的研究成果与制造技术。今天,我们相聚在此,共同研究与探讨中国工具业的发展方向;明天,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科技创新、奋发图强,全面推动我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携手共创美好的未来。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