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铸造业推陈出新迎接转型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09-07
分享到
近年来,亚洲市场不断成长,中国大陆在近几年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亚洲市场的快速发展及可观的市场潜力,赢得举世的瞩目.

近年来,亚洲市场不断成长,中国大陆在近几年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亚洲市场的快速发展及可观的市场潜力,赢得举世的瞩目。面对亚洲市场的崛起,以及全球化及区域经济整合的发展,全球的生产供应链在大幅改变。随着 2011年1月1日ECFA(EconomicCooperationFrameworkAgreement)协议的正式启动,两岸的经贸活动更加密切与频繁,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市场发展,也显示出区域经济贸易发展的重要性。

“相对于亚洲市场的增长,欧美及日本市场相对萎缩,尤其是今年的日本地震灾害,对于日本市场将会有很长远的影响。所以,企业在未来市场的选择上,需要用更精准的判断来制定企业策略,才能在新兴市场与传统欧美市场之间取得一个最佳的平衡点。”台湾区铸造品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黄加再在致辞中说,“今年中国大陆开展‘十二五’规划,这个规划所带动的不只是亚洲市场的经济,也将会推动未来全球经济的增长,而产业结构也会相对地改变。未来的七大新兴产业,将会带来新一轮市场的变革,铸造业也必须在这轮新的变革中,不断地推陈出新,通过转型或提高产品附加值,才能为铸造业带来下一个黄金五年。”

黄加再理事长表示,未来铸造业也将面临新的挑战,不仅在技术上要面临挑战,在环境保护、能源危机、人才培育等议题上,都将是铸造业未来发展面临的难题,所以“我们都必须不断地做提升,才能让产业实现永续经营的理念。”

记者获悉,谭哲豪会长、张立波秘书长和黄加再理事长经初步商定,将共同推选并于2012年5月在北京表彰一批为促进两岸三地铸造业交流合作与进步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和行业工作者。会后,代表们还参观了2011国际(深圳)铸业展,部分代表参观了东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莞永冠铸造厂有限公司、力劲集团-深圳领威科技有限公司、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和香港理工大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