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超推动钣金加工进入高效时代

文章来源:百超 发布时间:2011-11-29
分享到

2010年11月上海工博会在即,机电商报记者访问了百超(上海)精密机床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鹤龄,就百超的新产品、行业新发展进行了探讨。作为来自瑞士的切割和折弯专家,百超的名字早已为人所熟知。然而百超并没有就此满足,依然以先进技术水平保持着业内领先的地位,也一次一次地实现自我超越。

开创激光切割半导体无磨损时代

百超最新推出的BySprint Pro高速激光切割机,通过开创性的无磨损半导体电源激光发生器和磁悬浮轴承的应用,再次体现了百超的创新精神,这也意味着在同类产品还沿用着老式电子管电源之时,百超已经全面进入半导体无磨损时代。

在对于百超(上海)精密机床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鹤龄的采访中,他饶有兴致地向记者详细介绍了这款意义不凡的产品。王鹤龄说:“BySprint Pro今年5月进入中国市场,6月首次亮相于展会之后就受到了市场的热捧,它集中体现了百超倡导的用户受益最大化。这款产品采用压缩空气切割,仅需一个气瓶,即可提供高质量的激光气体,降低了切割气体的成本。此外,这款机型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无磨损的半导体电源激光发生器,而不是传统的电子管电源,因此降低了损耗。另外我们设备还设置了节能模式,在非作业时间,可以降低40%的待机能耗。激光切割机的涡轮泵采用磁悬浮轴承。这些新型技术的应用,使得产品的运行成本十分低廉。百超是世界上唯一一家在二氧化碳激光发生器上采用无磨损半导体电源和磁悬浮涡轮机的厂家。此外,这款产品采用智能脉冲穿孔技术,比上一代可控脉冲穿孔技术的穿孔时间平均减少30%。这样最终体现在用户那里,就是在更低的能耗下产生更高的生产效率,客户的回报率得到了充分的保证。”毫无疑问这是百超为帮助用户提高市场竞争力的又一力作,瑞士原装进口的标签,也表明了BySprint Pro作为高端激光加工机的身份。这款集中展示百超革新性技术的产品即将亮相上海工博会。

推进产品本土化

一直在高端市场领先的百超近年也对国内中低端市场给予充分的关注。2002年百超天津工厂的建立,也促进了百超产品的本地化进程。据介绍,百超的天津工厂运营状况非常好,工厂效率以及效益都非常出色。为百超在中国市场的成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国产化的激光切割机和折弯机中,有70%的百超产品都出自天津工厂。在本届工博会上,百超也将携2台国产化的激光切割机和折弯机参展。说起产品的本地化,王鹤龄深有体会:“市场的快速成长是在中低端市场,所以我们特别强调产品和服务的本地化,一直在推进本地化的研发,本地化的制造,本地化的营销和服务,更快响应客户对服务的要求。”王鹤龄介绍说,本次展会中他们推出的ByJin3015型4.4kw激光切割机和Xcel16-50快速小折弯机就是为了满足本地用户的需求开发的产品。同时通过展会收集一些用户对原装进口与本地化产品的反馈以调整产品结构。

面对中国市场的高速成长,王鹤龄表达了百超对于中国市场的信心。他说:“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投入是一个整体的、有步骤的方案,而不是浅尝辄止。我们的方案涵盖了研发一直到实现本地化的产品。中国是全球的制造基地,中国市场可以说正在经历着高速的成长。今年也不例外。全球其他区域的经济环境正在进行恢复,亚洲的其他区域也在快速成长,比如印度和越南,不过和中国相比,其制造地位还有一定的差距。所以,百超对中国市场非常看好,对中国的投入也是相当坚定的。尽管在过去的2年中,经济形势发生了重大的波动,我们也丝毫没有动摇对于中国市场的信心,反而趁机加大投入。在市场不好的时候我们蓄势待发,现在经济形势好转了,我们就能抓住先机,获得更好的市场份额。”谈到今年的市场形势,王鹤龄表现出了乐观和喜悦,“钣金加工行业在全球范围都有高速的成长,新客户和老客户的重复采购都表现积极,这可能有别于其他的加工机出现了饱和的状态。随着加工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用户对于钣金加工的质量和效率要求越来越高。百超作为专注于切割和折弯的企业,迎来了良好的市场机遇。同时王鹤龄也给国内的同行业企业提出了一点忠告,钣金加工市场的迅速扩张,对国内企业既是一个机会也是一个挑战,因为他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对企业的资源和能力是个很大的考验。并不是简单的市场越大,卖得越好,可能一个环节跟不上,就会导致更大的危机。

助国内企业赢得先机

10月汉诺威钣金加工展会中,百超推出了已经开始大规模生产的光纤激光加工机,这款产品在4-5mm以下板材加工中可以获得更快的速度和更低的能耗。光纤激光加工机在一定加工范围内比二氧化碳激光加工机更具有优势。此外还首发了其高压水切割机,以及同样应用节能技术的具有高速折弯功能的折弯机。据介绍,百超历来在国外最先做推广,并将已经成熟且适应市场需求的技术引进中国。“百超的特点是将已经成熟的技术推向市场,而不是将一个概念机型带入市场,在不断的市场反馈中再完善产品。百超会首先确保产品完善可靠,可以实现批量生产以后,再向市场推广。”王鹤龄介绍说,这也是我们确保用户利益的一个做法。同时,为了保障用户的利益最大化,在售后服务方面,百超直到现在仍然不遗余力地完善其物流系统和位于保税区的仓库,不断高效运营他们的物流系统。这对公司资源的要求比较高,百超在这个方面也投入了很多资金和精力。另外百超不断扩大其服务团队,加大对用户的培训,帮助他们快速成长。我们期待客户认可:百超是最佳选择!

采访的最后,王鹤龄告诉记者,中国的产品一旦进入加工高效的时代,国外的产品将失去竞争优势。而王鹤龄和他的同事们也正一直致力于此:将高效节能的加工设备引进中国,装备中国,提高国内加工企业的工艺水平和产品质量,推进中国制造业向绿色低能耗发展,同时帮助加工企业提高自身竞争力,赢得市场先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