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联合会力推软件正版化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发布时间:2012-02-10
分享到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宋晓刚在"机械行业企业软件正版化现场培训会"上表示,企业在信息化过程中,最关心的是实用的,能解决问题的软件及技术服务,包括三维的应用,尤其是现在从单元应用转向集成应用,在这方面,国产软件在成本和服务上有明显优势.

近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宋晓刚在“机械行业企业软件正版化现场培训会”上表示,企业在信息化过程中,最关心的是实用的、能解决问题的软件及技术服务,包括三维的应用,尤其是现在从单元应用转向集成应用,在这方面,国产软件在成本和服务上有明显优势。

据介绍,北汽福田汽车(60016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在信息化建设中,本着实事求是、满足自身需求为原则,成功地用国产CAXA软件替换了国外软件,通过本地化服务实现了PLM平台的集成应用,并结合公司的标准化方案满足了个性需求,提高了设计工作效率。北京石油机械厂利用信息技术将研发设计、工艺、制造和管理数字化,使企业把当今石油钻井界重大前沿技术顶驱装置生产由3年缩短为1年,缩短设计周期3倍以上,用的也是国产CAXA软件。

宋晓刚表示,软件正版化是机械行业两化深度融合不可分割的重要部分。当前机械行业内大型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将以点线面结合方式快速立体地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副司长王志成认为,中国正版化工作对国内外的软件都是公平对待,一视同仁。

王志成说,近十多年来,企业软件正版化给软件业提供了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在这个良性、健康发展的氛围中,国产软件得到了大力发展。通过机械行业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促进大中型企业信息系统综合集成,完善中小企业信息化环境,推进两化深度融合,这对符合我国国情及行业和企业特点的工业软件,在创新应用和综合集成方面带来了机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