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哈斯更“哈斯”

访美国哈斯自动化公司全球销售总监Barry Rogers先生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2-06-12
分享到
Barry Rogers先生虽然2011年秋天才进入哈斯公司,2012年3月1日正式担任哈斯全球销售总监,但是他与哈斯的渊源还要追溯到24年前,那时Barry Rogers先生任职于一家世界知名的激光校准系统以及多测头系统的供应商——英国雷尼绍公司(Renishaw),与哈斯是合作伙伴。

Barry Rogers先生虽然2011年秋天才进入哈斯公司,2012年3月1日正式担任哈斯全球销售总监,但是他与哈斯的渊源还要追溯到24年前,那时Barry Rogers先生任职于一家世界知名的激光校准系统以及多测头系统的供应商——英国雷尼绍公司(Renishaw),与哈斯是合作伙伴。而1988年哈斯才刚刚进入数控机床制造领域。

现如今,哈斯已经是美国本土首屈一指的机床品牌,年销售额达10亿美元。“而我的主要任务是,如何把几十年沉淀的专业销售经验与哈斯的发展融合起来。”Barry Rogers先生深知其道,并将目标进一步明确,“在接下来的5年里,我们要让这家年销售额10亿美元的公司成长为年销售额20亿美元的公司。”他指出,其中最大的一个转变就是哈斯今后要面对面地支持他们的经销商和客户,整合全球的销售团队,共同探讨哈斯如何为客户提供更好的销售、更好的服务、更好的支持和更好的沟通。

事实上就是进一步加强哈斯的本地化,更直接地了解本地客户需求,从而实现哈斯的全球化战略。Barry Rogers先生同时强调,哈斯在全球赖以成功的特有的HFO营销模式不但不会改变,反而要更加发扬光大。特别是在作为哈斯全球第一大潜力市场的中国,在接下来的3~4年间,在坚持不断提高HFO运营能力和效率的基础上,全中国的HFO网点数量会从现在的19家增长到大约35家。

扩大主流市场领先优势

哈斯专注于全球主流的数控机床市场,特别是立式、卧式加工中心和车削中心,这一清晰、务实的战略定位迄今已为哈斯带来了巨大的成功。目前哈斯机床在全球的保有量已经超过125000台,安装地遍布世界80余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共开设HFO 157家。在美国,哈斯机床占据大约40%的市场份额,每个月生产机床超过了1100台。

哈斯从生产开始,就特别注重流程的管控,确保质量的稳定和成本的控制,哈斯生产的机床,是为了适应95%的加工企业的需求。秉承哈斯“精悍、创新”的哲学,哈斯机床包含控制器在内,都特别注重操作简单、维修方便、压缩成本,以便在保证质量和性能可靠稳定的前提下最大限度让利给客户。其高性价比的优势是一些德国和日本机床制造商无法企及的。目前,哈斯只在美国加州的Oxnard设有工厂,全球销售的每一台哈斯机床都是由这家工厂制造生产的,并且所有哈斯机床不论销往世界各地,均执行同样的高质量标准。另一方面,尽管美国当地的劳动力和其他生产性成本较高,但得益于哈斯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管理,以及无可比拟的规模化生产优势,哈斯仍然可以坚持美国本土生产,确保实现高质量的制造,同时还能够保持足够的竞争力,面对全球市场的需求。

进入中国市场后,哈斯不仅为中国客户带来了高精度的机床,还帮助很多中国企业,特别是中小型金属和设备加工企业提高了技术和应用水平。而在这一进程中,哈斯遍布各地的销售和技术支持中心(也就是HFO)无疑扮演了重要角色。哈斯所追求的HFO的精髓,是贯穿从前期的客户接触、到销售拜访、成交,然后进入安装、保养、维修和服务等的整个过程。通过哈斯的每一个HFO,不仅提供客户当地化的维修保证外,还提供工程师培训、应用工艺支持等服务。尤其是齐备的寄售备件库,为客户随时提供维修保养服务,而最大程度地减少或避免客户的停机所造成的更大的损失。目前哈斯在中国共有19个HFO,遍布中国主要的重工业和制造业集中的城市,未来哈斯还会努力提升中国现有的HFO的能力和业绩,同时发展更多符合条件的新的HFO以覆盖中国广大的市场,让更多的用户体验和享受到哈斯机床的一站式白金服务。

专注于产品的稳定性

大量的设备也就意味着需要更多的服务,哈斯机床125000台全球的保有量,服务的速度要有多快才能跟上客户的需求,这其中的挑战可想而知。同样地,在这方面哈斯还是选择了一条体现“哈斯之道”的路,即从产品设计源头入手,提高产品的稳定性,减少不必要的服务。“哈斯强调服务,但这并不意味着哈斯机床需要经常地进行维修‘服务’。如果产品不断出现故障,那么再好的服务也是徒劳。”接着,Barry Rogers先生指出了哈斯在美国的工厂里目前所专注的工作,并非对年产量的关注,而是全身心投入在如何提高机床的稳定性方面。

哈斯意识到中国加工型企业运营模式的不同,他们往往是一种人工密集、机床密集、时间密集的形态,尤其要求机床的高速度和便于操作性。为此,哈斯也在不断努力,在CIMES 2012上,哈斯展出了DS-30SSY双主轴车削中心,该机床将双轴车削与Y轴、C轴和动力刀结合在一起,为不同客户创造强大的“done-in-one”解决方案。第二主轴能够实现完全同步车削,及在加工过程中快速传递工件,以此缩短加工循环时间。

哈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也一直针对如何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调整脚步,“下一步会有一系列的战略和行动一一铺开。这里,我要保留一点小秘密”,Barry Rogers先生卖了个关子。当然,他不否认这些投入和努力将涉及从销售团队的建设、业务能力的培训、以及销售拜访覆盖模式的调整和市场活动更好地执行等诸多方面。“很快,你们就会看到市场上对我们的努力所做出的积极反映了!”Barry Rogers先生笑着说。另外,他还透露,哈斯正计划将其设在上海外高桥的仓储中心进一步发展成为哈斯机床在整个亚太地区的物流中心。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