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轴加工系统为压铸模企业提供多轴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9-29
分享到

据悉,压铸模企业重庆渝江压铸有限公司近日斥巨资采购了两台DMG五轴机床,然而,棘手的问题也随之而来:现有的三轴加工软件无法为五轴机床提供NC程序。对此,渝江压铸的技术总工韩迅认为:“在压铸模具加工中,数控软件的安全性、高效和高速加工是非常重要的,在多轴加工方面,CAM软件的安全性更是考虑的重点。”

 

PowerMILL五轴加工截图

 

PowerMILL五轴加工截图

于是,经过一系列严格的评估对比和技术交流,渝江压铸选择了PowerMILL5轴加工系统来作为其多轴加工解决方案。据了解,该系统是当今压铸模具行业广泛应用的高端软件。它可用更短的刀具加工到原来无法实现的陡峭表面或是底切区域加工,提高了加工的表面质量。同时,编程人员可在电脑内进行加工实体的模拟仿真和机床加工实体仿真,在加工前了解整个加工过程及加工结果,节省了加工时间和实际试切的加工成本。

此外,PowerMILL独特的 5 轴加工自动碰撞避让功能,能够确保昂贵的五轴机床和工件的安全。而且,五轴相对于三轴加工的优越性也明显体现出来,使用φ3R0平底端刀二次开粗,加工效率相对三周提高30%,大大缩短了模具制造周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