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县重点锻压机械企业情况分析

发布时间:2012-10-11
分享到
江苏江海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初,是国家机械工业部专业生产剪、折、卷机床的重点企业,我县锻压机械龙头企业之一,主要产品为剪板机、折弯机、卷板机、液压机和大型冶金设备。江海品牌荣获中国驰名商标。

1.江海机床

江苏江海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初,是国家机械工业部专业生产剪、折、卷机床的重点企业,我县锻压机械龙头企业之一,主要产品为剪板机、折弯机、卷板机、液压机和大型冶金设备。江海品牌荣获中国驰名商标。2009年销售额约2亿,2010年销售额约2.6亿,2011年1-9月销售额约2.2亿。常规剪、折机床主要销往世界近5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总值超亿元,出口销售额约占公司销售总额60%,位居南通市同行业首位。常规剪、折机床约占国内市场15%,占海安县同行30%。

2.恒力重工

南通恒力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始建于1952年,海安县锻压机械龙头企业之一,主要生产卷板机和校平机,拥有19项专利,是上辊万能式卷板机和船用卷板机国家行业标准主要起草单位。2009年销售额约1.1亿,2010年销售额约1.4亿,2011年1-9月销售额约1亿。出口以卷板机为主,累计出口销售60多台。卷板机约占国内市场20%,占海安县同行60%;校平机约占国内市场30%,占海安县同行90%。

3.东海机床

南通东海机床制造有限公司(原海安县东海机床厂)始建于60年代后期,主要生产“银利”牌系列剪板机、折弯机、卷板机、液压机、校平机等产品。2009年销售额约5千万,2010年销售额约8千万,2011年1-9月销售额约7千万。2010年出口销售额约1千7百万。剪板机、折弯机约占国内市场4-5%,普通剪板机、折弯机约占海安县同行15-20%,大型剪板机、折弯机约占海安县同行70-80%。

4.威仕重工

海安县威仕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始建于1952年,前身是国家机械部定点生产锻压设备的骨干企业海安县锻压机床厂,主营40T以下的大型锻件以及锻造设备的制造生产,生产的锻造设备包括数控自由锻锤、系列空气锤、系列锻造操作机和锻造装出料机。2009年销售额约1亿,2010年销售额约1.3亿,2011年1-9约销售额约1.6亿。船用大型锻件在国内市场约占5-10%,锻造设备在国内市场约占5-10%。

5.百协锻锤

海安县百协锻锤有限公司是中国唯一专业生产程控模锻锤的厂家,主导产品有程控全液压模锻锤、程控液压对击锤、液压自由锻锤及蒸空模锻锤数控化改造四大系列二十多个规格。2009年销售额2千8百万,2010年销售额约3千5百万,2011年1-9月销售额约2千8百万。产品出口占25%,有望扩大到40%。百协锻锤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为90%以上,经国家级专家鉴定:其技术水平达国内领先并具有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