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S 2012精彩回顾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2-12-18
分享到
2012年11月6日,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

2012年11月6日,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作为旗下核心专业展之一的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MWCS)再度以全新面貌登场,集众多国内外领先企业同台竞技,倾力展示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现场观众络绎不绝,首发新机夺人眼球。为期5天的展会预计迎来超过10万海内外观众和专业买家前来参观洽谈。

本届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逆势扩容,除了吸引到近500家全球领先企业组成的豪华展商阵容,还为行业打造了一场前所未有的“钣金盛会”。国内外知名钣金加工企业齐聚金属成型馆,纷纷秀出旗下最具竞争力的产品,展出面积超过3万m2。展会同期主办的“钣金制造技术峰会”为国内首次突破性尝试,议题全面覆盖钣金代工厂全设备产业链,为从业人员提供深度有效的交流平台。在严峻形势的催化下,2012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成为企业展示品牌、洽谈商贸、挖掘机遇的绝佳平台。

通快引领行业高科技

作为全球制造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之一,从加工金属薄板和材料的机床,到激光技术、电子和医疗技术,通快集团正以不断的创新引导着技术发展趋势。通快正在建立新的技术标准,同时致力于开辟更新更多的产品给广大用户。在MWCS 2012展会上,通快首发了最新型冲压机床TruPunch 3000。此款机型配有自动化上下料,是世界首例具有无残料加工工艺的冲压机床,可实现无间断地操作。

TruPunch 3000配备了经济型入门级自动化解决方案SheetMaster Compact紧凑型自动上下料装置。该装置可以进行整板上料以及对微连接整板及废料框进行下料。SheetMaster Compact最大上下料尺寸为2500mm×1250mm,最小上下料尺寸为700mm×350mm,同时可加工最大上料板厚6.4mm,最大下料板厚3.5mm,能够满足重达160kg工件的加工。

SheetMaster Compact的自动化上下料功能可增加生产班次和能力,自动对厚板料上料以及对微连接整板下料使得订单加工速度更快,因而提高了生产效率。其投资成本低,布局紧凑,安装面积小,可最佳利用厂房面积。标准的上下料流程,无需辅助设备,钣材分离装置配备了自动板厚检测功能,同时减少手动抬厚板,降低了人员受伤几率和劳动强度,生产安全性能更高。

把最先进的水切割引入中国

如果说利用机床进行金属切削加工体现的是刀具的锋芒利刃,那么利用水切割技术加工各种材料体现的则是超高压水射流切割的魅力。展会上,科盈公司的展台成为水射流切割超强加工能力的最佳诠释——OMAX 5555水切割系统和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MAXIEM1515水切割机相比激光切割机毫不逊色,并且具有诸多得天独厚的优势。


美国傲马公司(OMAX)中国区经理James Fikse先生

OMAX 5555水切割系统是针对硬化的触屏盖板玻璃切割的悬臂式机型,通过更新控压节流阀,既能保证±0.05mm的切割精度以及0.051mm的重复精度,又能解决薄脆材料在打孔、切割过程中因压力而产生崩裂的问题。OMAX 5555水切割机占地面积为3327mm×2413mm,充分节省了工作空间。采用双刀头切割,水泵马力达30hP,配合定制的吸盘夹具,可在设备上运行4工位,其中两工位进行切割,另外两工位上下料。其中X/Y轴行程均为1397mm,平均切割效率高达12s/片。OMAX 5555展现了世界水切割技术的又一次重大突破,也适用于类似脆薄型材水切割工艺的更新,其废品率低、高效、节能且环保。

是什么使柔软的水产生势如破竹的切割力量?傲马公司能够实现高效精密水切割,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其独特的直驱柱塞泵技术。这种直驱柱塞式高压泵由变频马达驱动,输出压力可调,为快速切割提供压力平稳的水流。傲马直驱泵的效率高达95%,远高于增压泵的效率(低于70%),能提供更大的喷嘴处马力,同时能耗更低,能够更精准、高效地切割复杂的几何形状和弯角。水射流切割是一种经济的冷切割技术,材料在切割过程中不会被加热,从而可以保持其原有的特性。在切割金属方面,与激光切割相比,水射流可以切割更厚的材料;与等离子相比,它又具有较高的精度。它既不会使金属中产生应力,也不会改变材料结构,尤其适用于材料不可受到热影响的应用之中,而这常常是航空航天和汽车工业的一个必要条件。所以应用前景广阔,越来越受到加工企业的青睐。

科盈是美国傲马公司的中国区总代理。自从2006年傲马进入中国以来,两家公司强强联合,不但针对中国市场的特点开发了新一代迈讯系列(MAXIEM)多款机型,而且在南京、上海设立了两处水切割展示中心。谈到傲马未来在中国的发展战略,Jens Hirsch说:“傲马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目前,我们已经实现迈讯系列机型的水箱在中国生产,未来我们会增加在中国的本土化生产的力度,寻找优质的本地供应商,进一步降低成本,更好地服务中国用户。”凭借着傲马公司强大的技术实力,科盈丰富的服务资源、良好的商业信誉、雄厚的经济实力,两家公司共同奋斗、合作无间,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和愿景:把最先进的水切割引入中国。

钣材工艺 一站成型

由德国汉诺威公司、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多家国内外知名钣材加工设备企业共同举办的“钣金制造技术峰会”,于MWCS 2012首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对于钣材加工企业来讲,此次峰会是了解钣材加工整体解决方案的绝佳机会。

与往届论坛峰会不同的是本届钣金制造技术峰会邀请到业内的领先者来做演讲。峰会开办首日,包括天田(中国)的销售运营科科长顾迪欧关于“激光加工机的最新加工技术”演讲;IPG技术支持经理皮友东关于“光纤激光切割在钣金制造中的应用”这一议题进行演讲;最后,来自Hans公司的事业部总工程师陈根余对“激光焊接在钣金加工中的应用”做出演讲。他们的演讲给前来参加的观众带来一场钣材加工行业的饕餮盛宴。

中国的产业发展,特别是钣金制造产业的发展,还有很大的突破和进步的空间,这些还需要各个企业及客户之间相互的努力与支持,随着客户对行业的认知程度的提升,需求也日趋发生变化,这就需要企业之间加强合作交流,并不断的钻研开发出新型的精准的产品和全方位的综合性的解决方案,以独特的商业嗅觉时刻地预知全球商业的发展步伐。

此次峰会为参观者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与听觉的冲击,让观众在体验最优质的服务和最全面的信息技术的同时,深入地了解市场走势,把握行业脉搏,无论在认知度的提升还是在市场竞争力的飞跃上,都会给观众最直观最透彻的体验。

追求车铣复合加工的极致完美

凭借在车铣复合加工领域的专注,奥地利WFL机床公司以精湛的技术和尖端的产品帮助客户解决加工的瓶颈问题。“一次装卡,全部完工”的加工理念为高精度、结构复杂零件的加工提供了最佳的解决方案,并大幅提高加工效率。

在MWCS 2012上,WFL全新一代M80-G车铣复合加工中心再一次与中国用户见面。WFL机床公司CEO Norbert Jungreithmayr先生亲临展会现场,了解中国用户的需求。在与记者交流中他说:“2012年是WFL最好的一年,我们的产品在全世界供不应求,今年我们在中国售出了17台机床。全球经济波动对我们并没有太大影响,因为我们的产品应用于难加工零件制造领域,解决用户的加工瓶颈问题,在这方面,中国市场的需求量很大。”


WFL机床公司CEO Norbert Jungreithmayr先生(左)和中国区销售经理Hans Seebacher先生

M80-G车铣复合加工中心自从2011年首次在德国汉诺威机床展(EMO)亮相以来,市场反响强烈并取得巨大成功,目前在中国已经售出了3台。随着78马力铣削能力研发成功并顺利应用于M80-G车铣复合加工中心,该型号机床的加工性能也攀升到了业内的新高度,成为WFL车铣加工最新技术的展示。

M80-G车铣复合加工中心的一个重要特点是拥有各种构造形式,这极大地提高了WFL模块型机床的理念,可以为用户提供专门定制的生产解决方案。基于此特点,M80-G可在上、下滑鞍上集成各种加工系统,刀具和工件的最短距离及最宽的导轨距离形成最佳的几何尺寸状态。该机床采用西门子SINUMERIK 840D Solution Line控制系统,结合新的Sinamic驱动,全新19in(1in=25.47mm)显示屏可依据操作员身高及体感舒适度进行高度、倾斜度调节。

新刀库的设计也是M80-G的亮点,更简洁、牢固且免维护,可于机床前方操作。巨大的滑动可视窗,便于近距离观测,即使机床运行中也可以从机床前面安放或维护刀具。刀具重量超过77lb(1lb=0.45kg)且长度超过35in也能确保安全、快速换刀。

如何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好的售后服务和技术支持?Norbert Jungreithmayr先生介绍说:“我们在北京设有机床备件和工具仓库。WFL中国办事处将继续作为桥梁和纽带为本地用户提供售前、售中、售后服务,以及技术支持,奥地利的行业应用专家也会更多地走访中国用户进行探讨交流,为用户提供最恰当的解决方案,帮助用户最大限度地发挥WFL机床的效能,成就用户的成功。”

福禄推出划时代水刀

在MWCS 2012 展中,福禄水刀(中国)公司展出了中国首发的马赫4水刀系列。马赫4可谓是“划时代水刀”,其为用户实现高水平的精度、速度以及灵活性。马赫4水刀全面采用耐用设计、且经过精密加工和热应力消除的实心钢铸件制成,能轻松应对日复一日的繁重工作。采用模块化的设计与现有的其他系统均不相同的是,这种易于扩张的模块化设计可以让水刀系统伴随用户的业务共同发展,可根据需要增添功能和扩大切割区域。

福禄革命性的动态XD技术融合了SmartStream技术和动态水刀的独特能力来实现斜角切割。福禄这一与众不同的技术可通过5轴运动进行切割,甚至能以更高的速度和精度切割复合角。

马赫4水刀最大的优势在于其配备有最佳的运动特性。众所周知,水刀性能和零件切割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运动系统,马赫4拥有最先进的驱动系统,即Nexen辊齿轮系统(RPS)。这种特殊的运动系统由福禄独家提供,它将直线电机、精密滚珠螺杆和齿轮系统的最佳优点结合在了一起,避免了各自的缺点,从而实现了高速度、高精度和零回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