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筹帷幄 驰骋万里

作者:杨霞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3-01-24
分享到
虽然今年经济低迷,但是2012年托纳斯(TORNOS)中国还是基本保持了2011年的水平.


托纳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为民先生

虽然今年经济低迷,但是2012年托纳斯(TORNOS)中国还是基本保持了2011年的水平。据托纳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为民先生介绍,虽然目前中国市场的整体销售额只占集团销售额的5%左右,但是今年总部正式将亚洲市场作为未来战略布局的发展重点,其中中国当然是重中之重。

为了满足亚洲尤其是中国市场的需求,TORNOS在近期又推出了一款名为Swiss ST26的新品纵切自动车床。意在让中国机床用户能够享受瑞士的“奢侈品”,并于2012年12月4日举办了“新机床展示日”活动。早在70年代,TORNOS就有3600多台机床来到中国,让第一批用户首先体验到了它高端技术的便捷和魅力。TORNOS长期根植于中国市场的决心就是为了进一步提升中国客户和欧洲企业同等的竞争水平,为此Swiss ST26就应运而生。该款产品是具有模块化刀具概念高性能瑞士型纵切自动车床,拥有7个数控直线轴和2个C轴,棒料加工直径达25.4mm,可以实现带导套和无导套加工,可装36把刀。所有装刀均可换成动力刀,每把动力刀都有Y轴,相当于一台加工中心的功能。该产品的主要应用领域包括汽车、电子和医疗行业。能够提供包括“基本包”、“高级包”和“医疗包”3个配置系列的交钥匙方案,满足不同行业客户的特定需求。展示日当天同时展示的还有一款TORNOS于CIMES 2012展示的革新意义的多轴自动车床MultiSwiss 6x14。其超高的加工效率几乎可以与传统的凸轮式多主轴自动车床相媲美。从人机和谐的角度最大程度发挥了机床的加工精度和效益,相当于一个小型加工工厂的作用,能够胜任多用途的加工制造,如钟表、航空航天、汽车等精密仪器和配件的生产。

孙总表示,Swiss ST26和MultiSwiss只是TORNOS加强亚洲市场定向运筹的第一步,还将会有更多贴近中国用户需求的机床产品相继推出。2011年,电子和医疗行业各占TORNOS中国销售额的40%,汽车行业将是TORNOS明年重点关注的领域。作为众多欧洲汽车零部件生产厂家的战略合作伙伴的供应商之一,TORNOS同样寄希望予中国市场,希望能够在中国的汽车领域获得更多的机会,并且将为此特定设立汽车行业经理,以此来拓展汽车业务。孙总预计,明年TORNOS将有不少比例的销售额都会来源于新款Swiss ST26。

当然,除了从技术上贴近中国本土客户之外,TORNOS也会加大对客户培训支持的力度,目前为客户提供基础、高级和具体机型的培训课程,以便帮助客户更加高效熟练地操作机床。TORNOS今年还在外高桥保税区新增了价值近100万元人民币的产品备件库,4h内响应客户需求。

最后,孙总认为,虽然目前低迷,但是对高尖端的技术型企业发展影响不大,或者反而是种契机,暂时的沉淀能够确保企业更加健康有序地发展。TORNOS新机床展示日,许多客户不辞万里赶来参加就是一个力证。相信TORNOS以“瑞士技术,中国国情”为本的产品方针,一定会让它在中国的机床舞台上闪现出万丈光芒。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