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3-04-12
分享到
4月8日上午,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原名中国国际进口产品博览会)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召开.

4月8日上午,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原名中国国际进口产品博览会)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方伟,事务处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笪家祥,事务处常务副主任、省贸促会常务副会长马海宁,事务处副主任、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熊训林,事务处副主任、省外办副主任张松平,省贸促会副会长黄政,昆山市副市长夏小良出席发布会。中国日报、新华社、新华日报、香港文汇报、中国江苏网、南京日报、昆山日报等三十多家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省政府副秘书长方伟作主题发布,介绍了交易会的更名情况、背景及基本工作情况。事务处副主任、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熊训林发布了重要活动情况。

方伟副秘书长介绍说,首届进口博览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在国内外引起了较好反响。去年底,经江苏省政府、商务部、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共同筹划并请示国务院,拟在首届进口博览会的基础上,从2013年起,在江苏苏州昆山市举办一年一届的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今年3月底,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同意了这一请示。进口交易会的获批及定名,在江苏贸易促进和会展业发展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是进口博览会的继承和升华,为江苏开放型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动力。

方伟副秘书长指出,与首届博览会相比,今年的进口交易会在展品定位上突出“品牌”,在展会功能上突出“交易”,旨在为有效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进口,适度扩大消费品进口搭建有效平台。主要呈现四个特点:一是展览布局进一步优化,展区展品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提高了交易洽谈的便利性和实效性;二是招展门槛进一步提高,参展的企业数量和国别有所减少,参展企业质量、展示产品及技术水平进一步提高;三是招商力度进一步加大,将面向全国有重点、有计划地开展定向邀请;四是配套活动进一步丰富。

发布会上,记者踊跃提问,对本届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表现出极大兴趣和普遍关注。方伟副秘书长、笪家祥副厅长、马海宁常务副会长、熊训林副秘书长、张松平副主任、夏小良副市长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