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强劲,灵活的复合加工中心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3-04-25
分享到

CTX系列在国际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生产工程师们看来,最值得称道的是CTX TC系列的车铣复合加工中心,基于其多达6面的全套加工和5轴联动铣削的顶级性能,CTX TC系列在国际范围内大获成功。

CTX gamma 3000 TC也是从经过验证的CTX模块发展而来的,这意味着过去几年内积累的经验能够得到充分运用。CTX gamma 3000 TC可加工的工件系列包括最大车削长度为3000mm、最大车削直径为700mm的工件。配备可实现灵活的车削操作以及五轴联动铣削功能的大功率B轴,CTX gamma 3000 TC还可选用12刀位刀塔作为第二刀架,在另一个扩展选配件中甚至还可以在所有刀位中配备大功率直驱动力刀座,从而使灵活性和生产率都有了显著的增长。

配有多达12把VDI40动力刀具的附加刀塔不仅可以使用户用一个主轴实现四轴加工或同时用主轴和副主轴进行加工,而且,这一改进还提供一整系列的加工制造方案。

凭借这一发展,关注重点向长轴部件转移,因为此类部件在电厂技术、涡轮技术、船用引擎技术或风力电站技术等领域都有运用。根据预期的部件和工件重量,CTX gamma 3000 TC的性能可以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整。这主要适用于主轴(最大功率为59kW,最大转矩为4000N.m)中的电动机,以及车铣复合加工主轴上配置的刀柄,该刀柄能装配HSK-100接口(选配副主轴与功率为52kW、转矩为2200N.m的主轴同步运作)。此外,由于部件的长度更大,在工艺过程中可以采用两个中心架。

在CTX gamma 3000 TC的结构中,在Z轴上水平安装了一个高强度移动立柱,确保受力均衡。此外,直线导轨之间的较宽距离保证加工过程中良好的刚性和稳定性。凭借所有滑动轴的直线光栅尺以及热对称设计和主轴及副主轴(可选)、电动机托架和车铣复合加工主轴的主动式散热,能保持高度的精确性。

主轴转速达2500r/min或副主轴转速达4000r/min,车铣复合加工主轴的摆动幅度为±120°,该主轴为标准的转矩电动机驱动,转速高达12000r/min,这些因素确保了卓越的排屑性能,该模块还提供转速高达8000r/min的强力主轴和转速高达18000r/min的高速主轴。第二刀塔(可选)还采用直接驱动技术为12个刀位分别提供最大转速为4000r/min、最大转矩为30N.m的标准配置。除了直驱刀塔内的12把刀具,用户还可以在一体化的盘式刀库找到36把刀具,并配有快速换刀装置,用于在标准机床中对B轴进行处理。如果选配链式刀库,容量可以增加至120把刀具。

最后,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配有19in(1in=25.4mm)显示屏的ERGOline控制面板中配备Siemens 840D solutionline数控系统,这是CTX gamma 3000 TC各种绝妙加工可能的点睛之笔。凭借面向车间的、车铣复合加工工艺ShopTurn 3G编程软件以及全面的附加功能,如高效刀具管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