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崎马扎克辽宁工厂在大连金州开业

发布时间:2013-06-03
分享到
5月17日,大连市金州新区汇聚了全球机床行业的目光,在绚丽的灯光和礼花中,在六位嘉宾共同点亮"智能之手".

5月17日,大连市金州新区汇聚了全球机床行业的目光,在绚丽的灯光和礼花中,在六位嘉宾共同点亮“智能之手”启动台的一刹那,山崎马扎克机床(辽宁)有限公司向全球宣告正式开业,山崎马扎克也掀开布局中国和全球的崭新一页。来自政府、协会和相关公司的领导,以及山崎马扎克海外代理商、供应商和用户代表330余人共同见证了山崎马扎克“聚焦·合力·赢在未来”发展目标。

新工厂坐落于大连市金州新区双D港工业区,占地近12万m2,建筑面积4万多 m2。新建成的辽宁工厂向全球展示了山崎马扎克未来制造将更加智能化、自动化、保护环境及运营全球化的发展理念。

建厂大连,布局全球

山崎马扎克机床(辽宁)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庆富在开业典礼上表示:“辽宁工厂拥有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生产理念,实现了智能化、无人化生产。目前主要生产高档数控车床、精密数控立式加工中心,这些产品已经通过了日本总公司的鉴定,所有产品都达到了山崎马扎克机床全球统一的品质标准。这些产品针将对全球市场,提供给世界各地的用户。”董庆富介绍说,将来辽宁工厂还将生产高档数控立式车床和精密激光加工机,以便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今后,辽宁工厂将立足于中国,谋局于全球,用真诚的态度倾听客户的心声,以此来推动辽宁工厂生产出客户信赖、满意的高品质产品,同时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技术和售后服务。”

山崎马扎克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社长山崎智久在致辞时表示,山崎马扎克株式会社作为成立于1919年的全球知名的机床制造商,多年来一直以全球化的战略,致力于向世界各地用户提供有独创性的产品、应用于各行业的解决方案和更加优质的服务。同时,作为一家建立了全球化生产体制的机床厂商,山崎马扎克在日本、美国、英国、新加坡和中国先后建立了九处工厂,辽宁工厂是山崎马扎克旗下的全球第十处生产基地,中国也成为山崎马扎克在日本之外唯一个建有两处生产工厂的国家。

“之所以选择在大连建立新工厂,除了大连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还因为大连有优质的贸易港口,这对于为生产优质机床而进口核心零部件和将产品出口到全球各地是很重要的。” 山崎智久介绍说,“我们期待辽宁工厂与小巨人工厂,结合既有的上海、广州、大连技术中心,以及全国各地的营销网点形成合力,秉承贴近客户开展生产、销售、服务活动的经营理念,为中国用户提供最佳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将来随着辽宁工厂生产的机型以及可以提供的部件种类的增加,考虑到山崎马扎克全球市场生产和供需体系的平衡,辽宁工厂不仅要向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主要机床市场提供机床产品,还要向其他工厂提供各种机床部件。”据山崎智久介绍,辽宁工厂不仅仅作为生产工厂,还辐射了主轴修理等业务。所有中国国内销售的机床,一旦主轴出现故障,辽宁工厂均可迅捷地应对。也就是说,辽宁工厂不仅仅局限于机床业务生产规模的扩大,还可以进一步丰富和提高山崎马扎克售后服务的内容和水平,可以让中国的用户更加安心地使用山崎马扎克的产品。

智能化工厂展示技术实力

近年来,中国用户对自动化、无人化技术的需求急速增长,而山崎马扎克早在30年前就开始了自动化、无人化生产系统的研发。1981年,山崎马扎克就在日本总公司建立了世界首个真正意义上的无人化工厂。随后,又在美国、英国、新加坡和中国相继建立了无人化工厂,如今又在大连建立了体现山崎马扎克最新无人化技术的智能化工厂。

对于辽宁工厂,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于成廷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表示,山崎马扎克作为世界著名的机床厂商,多年来积极开拓中国市场,赢得了中国用户的好评和信赖。“山崎马扎克在技术、管理、经营等方面不断追求完美、不断创新发展、不断开拓未来的敬业精神,为机床行业树立了很好的学习榜样。辽宁工厂展现出的智能化、无人化程度更是令人叹为观止。” 于成廷说道。

在辽宁工厂,无论是作为工作母机的各种山崎马扎克的机床和生产线,还是作为产品的各种车床和加工中心,都展示出了马扎克未来制造将更加智能化、自动化、保护环境、运营全球化的理念。智能化热位移控制功能(ITS)、主轴监控功能(IPS)、振动防止控制功能(AVC)、干涉防止功能(ISS)、旋削工作台非对称检测功能(IBA)、语音指南功能(MVA)、维修监控功能(IMS)等最大7种智能化功能被广泛应用于山崎马扎克的各种机床上。机床本身可以取代技术人员的经验技术或五官感觉直接对加工过程进行支持,可以自动地应对环境变化,从而减轻操作人员的负担,甚至可以取代操作人员直接完成操作。

辽宁工厂也将秉承山崎马扎克重视保护环境的一贯风格,在机床的生产过程中,积极地推行节省能源、节省资源的措施,特别是在产品的开发阶段,对新机型、新功能开发制造阶段就充分考虑到使用可以回收的材料和采用节省能源等方面环保技术,积极地开发环保节能的新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