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XA成为机械行业两化融合的重要力量

发布时间:2013-06-19
分享到
2013年5月17日,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的指导下,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13机械行业两化融合推进大会"在广州珠江宾馆隆重举行.

2013年5月17日,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的指导下,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13机械行业两化融合推进大会”在广州珠江宾馆隆重举行。按照国家两化融合工作新的部署和要求,会议讨论了行业如何落实两化融合工作精神,加快推进行业的转型升级;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领导介绍机械行业开展两化融合评估工作情况;企业交流两化融合工作先进经验。会上,还授予了沈鼓集团、陕鼓集团、南阳防爆等企业“通用机械行业两化融合示范标杆企业奖牌”。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司司长徐愈发表关于《国家两化深度融合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和效果,下一步两化深度融合的方向和重点工作》的重要讲话。徐司长指出,近年来,国家在推动两化方面已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十八大之后,国家社会经济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两化融合也朝向未来开展新的布局。“将云技术真正引入制造领域”是工信部为加强两化融合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工信部将组建工业云创新团队,并在全国选择十个左右的地方建立工业云服务中心,该中心能够提供从产品研发、工艺设计到后期的一体化服务,为降低企业内部的服务化成本提供一条非常有效的途径。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司司长徐愈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宋晓刚介绍了机械行业两化融合发展水平评估工作,对通用机械行业两化融合发展水平加以评估,指出了机械行业两化深度融合重点方向和2013年的重点工作。宋会长表示,为加快机械工业由大到强的步伐,即机械工业“十二五”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机械行业将积极配合工信部两化融合创新推进专项行动的重点:工业云创新行动,携手软件行业和区域,促进机械工业企业工业云创新应用。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宋晓刚讲话

作为中国工业云服务的倡导者和领跑者,CAXA总裁雷毅博士应邀在会上发表 “工业云创新服务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主题演讲。雷博士表示,工业云是在大数据时代,在移动互联和工业物联的技术基础上,利用工业软件和云计算相结合产生的一种专门服务于制造业的新型服务生态链系统。工业云融合软件业和传统工业,形成新型的工业形态,将改变设计制造模式,降低工业企业的创新门槛和制造门槛,实现工业的转型和升级。

 

CAXA总裁雷毅做主题报告

会上,CAXA示范用户广东金明精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海涛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企业两化融合成功经验。邱总表示,“公司作为中国塑料机械制造行业的上市企业,信息化是企业快速发展的必由之路,与CAXA的合作实现了设计平台的优化,实现了PDM与ERP、自动仓储的集成,企业真正实现了车间无纸化。国产软件功能好、兼容性好,更重要的是服务好,能对企业的需求响应及时,实施迅速。”与会代表还参观了CAXA示范用户广东省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与会嘉宾参观广东科达机电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