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不会长到天上去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3-08-21
分享到
北京/中国- 即使在中国,奇迹也不再继续:对中国机床制造商而言更是如此,他们已经在成功的环境下养尊处优这么多年,现在也风光不再了.与前一年相比,尽管中国的生产出现轻微回缩,但其仍然是2012年世界主要的机床制造国.

到目前为止:CHMTI的机床成形设计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国际机床的发展史。

北京/中国(js)- 即使在中国,奇迹也不再继续:对中国机床制造商而言更是如此,他们已经在成功的环境下养尊处优这么多年,现在也风光不再了。与前一年相比,尽管中国的生产出现轻微回缩,但其仍然是2012年世界主要的机床制造国。根据美国辛辛那提市的Gardner Business Media进行的一项“世界机床产量及销售调查”,从中可以清晰地看到,中国去年制造的机床价值约为275.4亿美元,而前一年为282.7亿美元。根据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CMTBA)所提供的数字,金属加工机床的生产在2012年前6个月基本保持稳定(减少0.9%)。相对比而言,成形机床制造商却不得不面临生产下降6.2%的困境。另外,在该时间段内还不必过于担忧,根据位于波恩的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GTAI)所提供的报告,在出口业务中,增长24%,达13.55亿美元。但是,中国国内市场(出口减少,进口增加)停滞在2030万美元的水平。

在世界范围内,中国是最大的机床出口国家之一:2011年,中国在国际“排行榜”位居第六。2012年,中国机床工业出口与前一年相比出现上涨,根据初步估计,增长了17%,即38亿美元。根据GTAI提供的数据,中国与排在最前面的日本和德国之间的距离仍然很大。波恩对外贸易公司的中国专家Bernd Schaaf说,尽管如此,日本2011年从中国进口的机床数量超过了从德国的进口,这一点值得引起注意。2011年,中国最大的机床销售市场是日本(4 亿美元)、美国(3.21亿美元)和印度(1.92亿美元)。德国排在巴西(1.73亿美元)和俄罗斯(1.29亿美元)之前,为1.85亿美元。

同时,中国通过自身的生产满足国内市场对标准机床的需求。但是,对技术要求比较高的机床仍然需要进口。2011年,中国进口的金属加工机床(包括组件和配件)达153.28亿美元(增长38.5%),从而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机床进口国,并且与其他进口国之间的差距非常明显。在这一领域,日本成为中国市场上最重要的供应商,并成功地巩固了其地位。2011年,中国从日本购买的机床价值达59.07亿美元(增长48.1%)。第二大供应商是德国,达33.2亿美元(增长42.2%),排在中国台湾的前面,中国台湾计划扩大其在中国大陆市场的销售,使之增长24.6%,达21.34亿美元。在去年的前九个月,中国进口动力明显不足,仅实现5.6%的增长,达1211.3万美元。根据GTAI提供的报告可以清晰地看出,加工中心的进口增长强劲(增长23.8%,达 46.13亿美元)。成形机床的进口也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增加14.9%,达2.84亿美元),而中国进口的铣床(下降19.2%,达4.91亿美元)和烧蚀机(下降15.7%,达7.92亿美元)则明显减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