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展品:计算机数控主轴箱固定型自动车床TNK42

发布时间:2013-09-02
分享到

TRAUB自动车削-快速、准确而有效

TRAUB GMBH&CO. KG的数控自动车床TNK42,对高生产率和精度进行了研发,取代了以前的TRAUB TNK36系列,分别成功延伸出数控主轴箱固定/滑动型自动车床TNL18和TNL32系列,其直径范围较大。易于使用计算机数控TRAUB TX8i-s和利用创新的技术和经过现场验证的组件相结合,允许生产两种典型的、长度可达250毫米的几何形状复杂的大中型工件。

垂直设计的机器的友好设置工作区不仅为排屑提供了畅通无阻的良好条件,也明显地更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便于安装操作,这些是安装在重型机座上的立式垂直机床的基础,其吸震特性是高精密切割的先决条件。配有两个机床刀架,C轴主轴和42毫米棒料通过能力(7000rpm,最大29kw和65nm)和带C轴的旋转副主轴用于背部加工,TNK42仅在5,5平方米的覆盖区内提供高生产率(无棒料机)。

上方刀架上有10个工位,其滑动行程是X=140毫米和Z=300毫米。ABC65上部刀架上的所有工位可配备动力刀柄。刀架分度被设计为一个NC旋转轴,并装有直接测量系统,无机械锁,从而允许在任何角度进行刀架的快速定位。这允许在每个工位安装多刀具系统,从而使上部的刀架可配备的工具数量多达20个。

两个刀架的标准嵌入式Y轴是由数控刀架分度H轴内推运动和工作主轴处的C轴及刀架的X轴同步运动形成。通过配合有力的工具驱动器进行复合运动(最大5kw/8nm/12000rpm),TNK42为所有刀架提供了一个大型的+/-50毫米Y轴行程=100毫米,例如,对工件的表面铣削和沟槽铣削与偏心孔。

上部刀架可选择新的“双驱动”系统,两个单独的驱动机制将提升刀具的转速,同时还仍使用当前的工具进行切割,然后新的刀具将被全速分度至加工位置。这不仅可以减少二序加工时间,而且动力刀座的使用寿命更长。

除了其上部刀架有9个工位功能,并且其功能相同,下部横向滑板的行程也是X= 140毫米和Z=300毫米,用作背加工副主轴。副主轴的回转运动是通过数控刀架分度轴(H-轴)来完成。因此,TNK42提供了一个副主轴带C轴,可以沿三个轴(X/H/Z轴)运动,允许副主轴以7000rpm(最大12kw和22.5nm)和42 mm主轴间隙进行加工。

主轴、控制柜和液压单元中产生的损失热通过中央流体回路散热。与TNK42为一体的水冷接口有两个散热解决方案:与一个局部冷却单元连接或与一个中央冷却系统连接。

计算机数控TRAUB-TX8i是为TRAUB TNK42量身定做,其设计是以TRAUB TX8i系列为基础,结合了高性能与高可靠性。您的优势:可以使用已经经受过验证的TX8i系列组件。因此,可以优化客户需求和用户需求,并将其纳入发展。

数据会在一个15英寸的液晶显示器(LCD)显示,并通过一个单独的ASCII键盘直接输入。一个64位元的RISC处理器和一个附加的PLC高性能处理器提供了快速的数据处理,并且支持短时的生产时间。TNK42还采用了著名的TRAUB编程,并且该编程在TNK42是完全可用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