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孚先发制人占领风电后市场

作者:孟娜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3-09-23
分享到
传统的人工风机换油耗时长,工作强度大,危险高且不能完全清除旧油,使得新油的清洁度不能保证,进而影响齿轮箱及过滤系统的寿命.而功能强大的美孚风机换油工程车能够安全,环保而高效的为用户解决传统风机换油的种种问题,有效助力用户价值提升.


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岳春阳先生(右)、埃克森美孚成品油及润滑油营销公司美孚工业润滑油全球业务拓展经理Yan Côté先生和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能设备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祁和生先生(左)接受媒体采访

“可移动、集成、一体化和自动化就是我们的风机换油工程车的代名词。”2013年9月2日,在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孚)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岳春阳先生如此形容美孚风机换油工程车,令与会记者印象深刻。

传统的人工风机换油耗时长、工作强度大、危险高且不能完全清除旧油,使得新油的清洁度不能保证,进而影响齿轮箱及过滤系统的寿命。而功能强大的美孚风机换油工程车能够安全、环保而高效的为用户解决传统风机换油的种种问题,有效助力用户价值提升。

自2012年,美孚风机换油工程车正式在中国亮相,仅仅一年时间就为众多中国用户带来巨大收益。以内蒙古宏藤能源(包头)有限公司为例,此公司通过使用美孚风机换油工程车,换油效率大大提高,加强了人员的安全性,旧油残留率小于3%,齿轮箱以及过滤系统清洁性明显改善。不仅如此,高效的换油有效延长了风机使用寿命,减少了非计划停机损失,显著提升了风机性能,每次换油可节约成本21.2万元人民币,这还不包括通过延长齿轮箱和过滤系统使用寿命及延长换油周期而产生的成本节约。由此,美孚风机换油工程车的强大能力可见一斑。

为了进一步充实美孚风电服务团队以满足中国市场快速增加的风机换油服务需求,9月2日,岳先生在发布会上宣布2013年内新增3辆风机换油工程车。

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能设备分会秘书长祁和生先生在发布会上介绍了目前中国风电产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近两年来,随着风电产业的整合洗牌和重整,风电场的投资也更加理性化:主要投资方向由增加装机容量,转向更好的维护,维护好现有设备以最大程度的提升产业效率。这一转变为风机后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契机。”对此,岳先生深表赞同,“据美孚的一项调研结果显示,未来几年,风机出保量要远大于新增装机容量。”

美孚独具慧眼,在第一时间抓住了风电服务发展的契机,三管齐下,先发制人的占领了风电产业的后市场。在美孚风电服务业务中,不仅换油工程车备受青睐,其专业的服务团队和全面综合的油品检验项目——Signum油品分析也是其占领市场的杀手锏。据了解,美孚专业的服务团队由拥有丰富润滑经验与润滑知识的专业人员组成,可以最大程度的帮助用户发掘润滑油和机械设备的更大潜力;而Signum则能提前预测设备与润滑油的潜在问题,将危险扼杀在摇篮中。

美孚风电服务经过欧美市场多年锤炼而成,美孚希望将更加先进成熟的技术带给中国用户,帮助中国用户建立经济、社会和环境之间的平衡关系,以获得可持续发展的良性产业循环。

对于中国市场,岳先生总是充满期待,他表示:“美孚风电服务已经为中国风电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这让我们倍感欣喜和自豪,也加深了美孚对于中国风电服务市场的信心!为了能给更多的客户提供专业而优质的服务,我们会根据市场的需求不断加大美孚对风电服务的投入,提升服务团队的实力和服务质量,帮助广大风电行业客户提高设备稳定性、降低维护成本并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

收藏
赞一下
0